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转基因食品对人体的影响 转基因食品对人体的影响有哪些

时间:2019-11-21 14:32 来源:健康网
字号:

转基因食品对人体的影响

利用现代分子生物技术手段,依照人类的需求(比如说:高产、抗病虫害、高营养等),把一些生物的基因移植到其他物种上,改变了原有生物的遗传物质。被直接食用的转基因食品,或以原材料身份被加工的转基因食品,都称“转基因食品”。转基因食物孕妇能吃吗?转基因食物安全性有待进一步确认,孕妇慎重吃。

有些孕妇认为,转基因食品克服了品种的不良性,使粮食作物更高产,有营养,抗病虫害,孕妇吃这些转基因食品也没有那么恐怖。另外,目前的非转基因粮食需要使用大量的除草剂、杀虫剂,这些农药会残留在粮食作物上,最后达到孕妇身体内,可能会引起胎儿中毒。转基因食品,也是一种粮食作用的优胜劣汰选择,相对于吃更多的农药,有些孕妇不介意吃转基因食品。

转基因食品也没发展多久,还不到一个人的生命周期,转基因食品对人体的影响具有不可预估性。特别是对于孕妇来说,转基因食品中的基因重组,对胎儿来说,不可预估的结果太多,孕妇应该慎重食用。生物链,本来是一个有序的整体。生物链中的一个链条被破坏,整个链条都将会受到影响,而转基因食品,就是破坏其中链条的“元凶”。

转基因食品,主要为国外科学家的研究,对于中国人来说,风险太大。还有,“因为在现有的实验条件下,不能证明转基因对一定对人体有害,也不能证明一定无害,所以视同为无害。”这样的“无害”证明令人唏嘘不已。对于孕妇来说,胎儿的生命状态正处于形成时期。著名食品安全专家董金狮建议:儿童、育龄期男女、孕妇,还是应该慎重食用转基因食品。在西方快餐中,番茄酱、炸土豆条中容易含有转基因食品,孕妇到外面就餐的时候,应注意看食品标签。

转基因食品对人体的影响有哪些

乳瓜是转基因食品吗

乳瓜不是转基因食品。我们看到的小黄瓜,乳黄瓜不是转基因植物,现在的转基因植物大多都被禁止的,种植的转基因植物种类主要有:大豆(占54%),玉米(占28%),棉花(占9%),Canola油菜(占9%),马铃薯、西葫芦和木瓜的比例都小于1%。且转基因食物都是经过研发人的申请和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委员会的评审的,小黄瓜并不是转基因食品。且小黄瓜长得比较小,比较短是因为人为的。这小乳瓜是为了增进旁支发展,因此在小乳瓜苗长了5、6片叶子的时候就摘心,果实长到5到10cm采摘,所以才会有如此娇小可爱,爽口无比的小黄瓜食物,并不是什么转基因食品。

越南乳瓜能吃吗

真正原始越南乳瓜是根本不能吃的,因为最开始的时候,越南乳瓜是一种类似于女性乳房的艺术品,在越南境内多以装饰品的性质存在。它是用硅胶和其他合成材料制成的,根本不能良用。但是最近几年,越南却培育出了类似于越南乳瓜的蔬菜,它是可以食用的,是一种类似于国内丝瓜的食品,味道脆嫩,口感诱人,特别好吃。

1、越南乳瓜可以生吃。越南乳瓜是可以生吃的一种菜品,它口感脆嫩,味道清香,大家可以把它洗净以后直接生吃,就像我们平时生吃黄瓜那样,这种食用方法最简单,也能最大程度上让人体吸收越南乳瓜中的营养成分。

2、越南乳瓜可以做汤吃。越南乳瓜做汤也是很不错的一种吃法,大家可以把越南乳瓜切成小片,在锅中放水,把越南乳瓜放入进去,加入适量的海米一起煮制,煮开以后加入盐和葱花等调味料,最后再加入一个鸡蛋的蛋液,用水淀粉勾芡,然后就能取出食用。

吃乳瓜的好处

1、健脾消食

乳瓜中的乳瓜蛋白酶,可将脂肪分解为脂肪酸;现代医学发现,乳瓜中含有一种酵素,能消化蛋白质,有利于人体对食物进行消化和吸收,故有健脾消食之功。

2、抗疫杀虫

乳瓜碱和乳瓜蛋白酶具有抗结核杆菌及寄生虫如绦虫、蛔虫、鞭虫、阿米巴原虫等作用,故可用于杀虫抗痨。

3、通乳抗癌

乳瓜中的凝乳酶有通乳作用,乳瓜碱具有抗淋巴性白血病之功,故可用于通乳及治疗淋巴性白血病(血癌)。

4、补充营养

提高抗病能力。乳瓜中含有大量水分、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多种维生素及多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可有效补充人体的养分,增强机体的抗病能力。

5、抗痉挛

乳瓜果肉中含有的乳瓜碱具有缓解痉挛疼痛的作用,对腓肠肌痉挛有明显的治疗作用。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