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吃菜对抗全球变暖 多吃菜还有哪些好处

时间:2021-08-29 14:29 来源:互联网
字号:

今年的6月份,北半球的一些欧美国家迎来了罕见的高温天气,专家们分析这些都和人的饮食习惯有很大的关系。

专家们提出,想要延缓气候变暖,就要少吃肉类的食物,多吃蔬菜,因为肉类的食物都是需要加工的,这样会增加大气的热量,虽然吃肉只是气候变暖的一个原因,但是,多吃菜少吃肉会对延缓气候变暖是有帮助的,因为这个原因是人为的因素,只要每一个人少吃点肉,多吃点菜,都可以为延缓全球变暖贡献一份力量。

其实,按照人体胃肠的构造,更适合吃菜,我们胃肠消化的方式是蠕动式消化而不是搅动式消化,人们的胃肠对蔬菜类的食物非常容易消化和吸收,大约半小时或者2小时就可以将蔬菜完全吸收,而对于肉类的食物需要经过2到4个小时才能完全吸收,吃很多的肉类会增加胃肠的负担,同时还会产生很多的毒素,有一个现象,如果一段时间吃肉类食物过多,排气的味道都会很臭,如果吃的都是青菜,排气的味道也会轻很多。

多吃蔬菜一直都是被提倡的,因为从养生的角度,多吃菜是有利于健康的,那我们来看一下多吃蔬菜有哪些好处?

1、减轻胃肠的负担。

因为大部分的蔬菜都是含有大量的纤维素的,纤维素进入我们的胃肠之后可以促进胃肠的蠕动,促进食物的吸收,很多的蔬菜还有清除毒素的作用。

2、预防癌症。

一些蔬菜的营养价值被人们更深度的挖掘,发现很多的蔬菜含有抗癌的成分,比如西红柿里含有番茄红素,西蓝花里含有硒,还有的青菜含有青花素,这些成分对预防癌症都有一定的功效。

3、补充维生素。

蔬菜中都含有大量的维生素,这些是人体不能缺少的,因为维生素是促进营养素转化的,只有充足的维生素,人体才能更健康。

4、减少肥胖。

如果一个喜欢吃蔬菜的人和喜欢吃肉的人相比较,吃肉的人肥胖的几率是高于吃菜的人,虽然这并不是绝对的,但是,至少多吃菜可以减肥肥胖的发生。

5、降低高血脂、高血压的几率。

因为喜欢吃蔬菜的人,会减少脂肪类食物的摄入,这样就会减少发生高血脂的几率,而且,还有一些蔬菜是有降压的功效的,常吃这些蔬菜,对于血管和血液的健康有帮助。蔬菜很多是可以生吃或者放很少的油烹炒,远比吃肉类的食物少油,这也是会降低高血脂和高血压的一个重要原因。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