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吃柿子舌头发涩怎么办 为什么吃柿子舌头发麻

时间:2021-08-29 14:05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吃柿子舌头发涩怎么办

吃了柿子后舌头发涩,建议先喝点温热水,改善口腔内的环境,然后在平常要多吃一些降火的食物,避免食用辛辣、刺激的食物,以免加重舌头发涩的症状。

为什么吃柿子舌头发麻

柿子未熟

没有成熟的柿子中含有一定量的单宁类物质,这种物质具有收敛性,会使舌黏膜蛋白质凝固,从而出现麻痹神经,舌头发麻发涩的症状。

食用量过多

柿子经过处理后,也还会带有一点点涩味,若是吃太多了,对舌头造成一定的刺激,会出现舌头发涩、发麻的情况。

柿子发涩如何处理

烘柿子

将柿子放在木通或者是烘室中,放上几天,让柿子软熟,就可以有效的去除涩味。

石灰水脱涩

用水将石灰调成石灰浆,等石灰浆的热度降低时,倒在装有柿子的缸内,再加清水,将缸内柿子全部淹没,这样放置3-4天时间就可以将柿子脱涩了。

混果脱涩

将柿子与成熟的苹果、梨、山楂、猕猴桃等混放置于密闭室内,在室温下,经5-天即可脱涩。这些水果中含有的乙烯能促进柿子的酶活性及呼吸作用,从而脱涩。

这种方法催熟的柿子具有芳香味,但果体稍软。也可在塑料袋内装入脱涩柿子,里面放1-个苹果,把口扎紧,2-3天即可脱涩。

高温缺氧脱涩

将柿果放在缸、桶、坛或铝锅内(不用铁质容器),加入45℃的水淹没柿果,保持水温在35℃-40℃,经16-1小时即能脱涩,此法处理的果实肉质较脆硬。

冷水脱涩

将柿子放在冷水中,没过果实,然后静置5-7天左右,就可以脱涩了。

刺伤脱涩法

在柿盖周围插入小段干燥的芝麻秆或牙签,每个柿子插3-6根,几天后即可脱涩。

酒精脱涩

装柿果时每装层,就喷少量75%的酒精,装后密封保温,20℃经天左右可脱涩。处理后的柿果较软。注意酒精用量不宜过多。

小贴士

吃柿子时最好不要饿着肚子吃,也不要在空腹状态吃,因为这时候人的胃里含有比较多的胃酸,柿子中含有大量可溶性收敛剂等成分,遇到胃酸就容易凝结成不能溶解的硬块,情况严重的还会出现结石。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