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姜枣茶什么时候喝好 三伏天期间,红枣和它一起泡,7天湿气全消,脸色更红润!

时间:2021-08-29 13:41 来源:互联网
字号:

三伏天为什么喝姜枣茶好

因为身体经过一个冬天和春天,体内积聚的病气和毒素都比较多。夏天炎热,体内阳气空虚,此时喝一杯姜枣茶,既能补体内阳气之虚以温中,又能借助阳气发散排毒。恰好符合《黄帝内经》里“春夏养阳”的宗旨。

所以,从现在开始到末伏,每天一杯姜枣茶,祛病除湿都靠它。

姜枣茶制作方法

原料:大枣6颗、生姜2~4片、红糖适量

步骤:

1.大枣、生姜洗净切片后放入壶里;

2.加水至1200ml,启动养生汤模式;

3.待养生壶自动断电后,加入红糖;

4.启动花草茶模式,待养生壶自动断电后即可。

制作注意事项

1、选好大枣

制作一杯有疗效的姜枣茶,选枣也是个关键。只有用大枣才能起到排毒的作用。应该将大枣切碎,用水煮才能把营养煮出来,才能发挥更好的药效。

2、姜和枣要冷水下锅

冷水下锅,才可以把姜的味道挥发出来,这点用养生壶就可以轻松做到。这样煮出来的姜枣茶喝不出姜的味道,即使不喜欢吃姜的人,也可以喝上这杯姜枣茶。

枣姜茶的功效

大枣:具有补中益气,养血安神的作用。

主要适用于中气不足、脾胃虚弱、容易体倦乏力的人食用。不过,因为大枣含糖量高,糖尿病人应该少吃。

生姜:它能使血管扩张,血液循环加快,促使身上毛孔张开,加速排毒,这样不仅能将多余的热带走,还能将体内的病菌、寒气一同带出。

1、温中散寒,补血正气、燥湿消炎,饮用后促使血管扩张,全身有温热感,具有强心的作用。

2、促进消化,增加肠蠕动,对胃溃疡有明显抑制作用。

3、对女性宫寒(白带多而清稀、痛经等)、男性肾寒,以及肠胃虚寒的人有非常好的效果,可以常喝。

4、姜枣茶可以除湿,特别适合经常呆在空调房的人。

适合人群

1.特别适合体质虚寒的人

体质虚寒是指一年四季都怕冷,手脚摸上去是凉的,身上有些地方会容易痛(腿部、肚子等),而且是冷痛。

2.哪个时间段喝最好

每日一饮最好是上午就喝完,不要超过中午。因为姜适合在早上吃,下午和晚上都不适合喝,下午3点后喝也容易影响睡眠。

很多人觉得姜茶喝多会上火,但是只要在早上喝就不会。

什么人不适合喝姜茶

如果容易唇红、口干、五心烦热这些阴虚火旺体质者忌饮,脾胃热性也不能喝,会更容易造成湿热。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