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芹菜汁什么时候喝最好 喝对芹菜汁有这么多好处和作用!

时间:2021-08-29 14:03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早晨起来,喝一杯温的芹菜汁可以补充夜晚睡觉时消耗的水分,促进新一天的新陈代谢。

防止血液粘稠

睡觉之后身体大量的水分被消耗,血液粘稠度增加,容易出现高血稠症的症状。晨起喝一杯芹菜汁可以补充水分、稀释血液,有清醒大脑,防止出现高血稠症的作用。

通便润肠

芹菜汁中含有一定的粗纤维,粗纤维可以促进肠道蠕动,水分可以润滑肠道,所以晨起喝一杯芹菜汁可以帮助通便,有润肠通便的作用。

两餐之间或餐前半小时

现代人生活条件提高了,平时的饮食会摄入过多的能量,容易出现肥胖的现象,而两餐之间喝一点芹菜汁可以降低食欲,减少正餐吃东西的量。特别是在餐前半小时饮用芹菜汁,其中的粗纤维和水分会增加饱腹感,减少能量的摄入。

运动之后

运动会消耗大量的能量,大量出汗的时候,汗液会带出大量的金属离子,而芹菜中含有的丰富的钾离子和钠离子,可以补充消耗的金属离子,可以快速恢复活力,提神醒脑。

喝芹菜汁要注意什么

1.喝生芹菜汁的时候,如果芹菜较老,且榨汁机的磨碎功能不是很好,还是将芹菜汁过滤一下再饮用,以大的纤维直接进入胃中,导致腹胀不适。

2.芹菜叶中的铁元素含量高于芹菜茎的铁元素含量,因此榨汁的时候最好将芹菜叶也一起榨汁。

3.芹菜性凉,不能大量食用芹菜汁,会加重肠胃的寒凉程度,特别是本身脾胃虚寒或者体质虚寒的人群而言,还有导致腹泻的可能性。

4.喝芹菜汁的时候不要同时和性寒的食物一起食用,会加重脾胃不适的症状,常见的寒性食物有:螃蟹、茭白、西瓜、马齿苋、鱼腥草等。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