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姜汤什么时候喝最好

时间:2021-08-29 13:53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早上饭前喝姜汤的好处

人在清晨的时候胃中之气有待升发,吃点姜可以健脾温胃,为一天中饮食的消化吸收做好“铺垫”。并且生姜中的挥发油可加快血液循环、兴奋神经,使全身变得温暖。在冬日的早晨,适当吃点姜,还可驱散寒冷,预防感冒。

早上饭后喝姜汤的好处

生姜中含有多种营养成分,其中含有的挥发油以及姜辣素和其他的有机化合物。在饭后和姜汤,其中的姜辣素有刺激味觉神经和胃粘膜以及反射性地使消化道充血,增加肠蠕动以及消化液分泌增加的作用,具有提高小肠的吸收功能。

下午喝姜汤提神

经过一个上午的工作或学习,人在下午时后会比较疲乏,姜汤有刺激神经的作用,能提神醒脑,适合下午长时间工作的人食用。

晚上不适合喝姜汤

有人说早上吃姜胜过吃参,晚上吃姜如吃砒霜,虽然这话说得有些夸张,不过也表明了姜不适合在晚上食用,因为姜在中医上是属于上升阳气的食物,而人在晚上需要降阳气,升阴气,吃姜会打乱正常的升降,容易引起身体不适。

姜汤的功效与作用

生姜水最明显的效果就是对体虚、感冒的人有治疗作用,且疗效快。生姜本身就是驱寒活血的好东西,且能帮助体虚者带来一些正能量,能很快的祛除体内的寒气。

喝姜汤的注意事项

1.姜汤不适宜晚上饮用,容易引起上火,或者失眠等不适症。

2.凡属阴虚火旺、目赤内热者,或患有痈肿疮疖、肺炎、胃溃疡、胆囊炎、肺脓肿、肺结核、肾盂肾炎、糖尿病、痔疮者,都不宜长期食用生姜。

3.夏季天气炎热,人们容易口干、咽痛、烦渴、汗多,生姜性辛温,属热性食物,根据“热者寒之”原则,不宜多吃。在做菜或做汤的时候放几片生姜即可。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