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柿子醋泡姜功效和作用 想不到它还有这么神奇的作用!

时间:2021-08-29 13:39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柿子醋中含有多种黄酮甙类、二萜类、胆碱等物质,这些物质可以有效的降低体内的胆固醇含量,而且生姜的胆固醇含量比较低,可以辅助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发生。

延年益寿

柿子醋中含有维生素C、β-胡萝卜素等物质,这些物质具有延缓衰老的作用,而且柿子醋还能将体内的老细胞去除,促使新细胞的产生。

生姜中含有的姜辣素进入人体后,会产生一种抗氧化本酶,这种酶类物质可以有效的清除体内的自由基,进而达到抗衰老、延年益寿的作用。

健脾开胃

生姜归脾经,有健脾的作用,而且柿子醋泡姜不但有生姜的辛辣味,还有柿子醋的酸味,这两种食味都能增加唾液的分泌,从而增进食欲。

杀菌消炎

生姜中含有一些抗菌素,这些抗菌素能很好的起到抗菌消炎的作用,而且柿子醋是一种味道比较酸的失去,也能抑制细菌的生长,进而具有杀菌消炎的作用。

防止脱发

柿子醋泡姜后,取出几片生姜,用热水煮开,随后再用来清洗头发,对头皮有一定的保护作用,可以防止头皮屑的掉落以及脱发。

柿子醋泡姜的做法

1、准备适量的生姜、柿子醋、一个密封的玻璃罐。

2、将生姜洗净、切成薄片、自然晾干。

3、将晾干后的生姜片放入玻璃罐中,然后淋上柿子醋,使生姜片完全浸泡在柿子醋中即可。

4、最后再放入冰箱冷藏室中保存1星期,就可以食用了。

柿子醋泡姜的注意事项

1、柿子醋最好是酿制的柿子醋,不要选择勾兑出来的柿子醋,以免影响它的作用。

2、柿子醋在放入密封罐的时候,一定要将生姜片盖满,否则表面上没有浸泡到的生姜,不能完全发挥作用,而且还容易变质腐烂。

3、密封罐中不能有油、水等其他的杂质,以免滋生细菌,引起生姜的变质。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