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柿子里面的软籽能吃吗 吃了柿子里面的软籽会怎样

时间:2021-08-29 14:03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柿子里面的软籽能吃吗

柿子里面的软籽是可以吃的。

柿子里面的软籽其实是种子的外衣,柿子在发生长过程中,一般没有发育好的柿子,就会让种子将这层外衣留下来,形成软绵绵的软籽,这种软籽的成分与柿子果肉成分一致,所以说是可以食用的。

吃了柿子里面的软籽会怎样

一般来说柿子里面的软籽是可以食用的,所以吃了之后也没什么关系,但是不排除有些人吃了柿子里面的软籽后,会出现腹痛、腹泻的情况,这种情况下多喝点水,来促进柿子的消化及吸收,排便之后就好了,不用太过担心。

为什么有的柿子没有软籽

柿子中有软籽的存在,主要是将没有发育好的柿子从树上摘下来了,虽然柿子属于后熟型水果,但是没有发育好的柿子中存在的软子没办法将其转化成果肉,只是在后熟过程中会使柿子软子变甜,可以食用而已。

而有些柿子由于光照、温度、水分比较充足,所以发育的程度比较好,柿子里面的果肉就不会存在软籽了,而且一般软籽存在与软柿子中,在脆柿子中是没有的。

吃柿子的注意事项

1.不要食用过多。柿子中富含鞣酸,是一种容易导致结石的食物,食用过多有可能会导致结石的生成,而且柿子吃多了还会涩嘴。

2.未熟或未脱涩的柿子不要吃。不熟和未脱涩的柿子中含有大量的鞣酸,会加重结石生成的可能性,而且这种柿子的涩味感很强,吃了可能会对口腔造成一定的刺激。另外,柿子皮也不宜食用。

3.空腹不宜食用柿子。空腹状态时,体内的胃酸含量增多,而柿子中富含果胶、鞣酸等物质,这几种物质一起结合,容易生成难以消化的沉淀物。

4.柿子不宜与高蛋白、白酒、食醋、红薯等食物一起食用,这些食物与柿子一起食用发生反应,生成不能消化的络和物,导致营养物质的浪费,并且还有可能会造成消化不良。

5.脾胃虚寒、经常腹泻、痰湿内盛、外感咳嗽、疟疾、慢性胃炎、消化不良、糖尿病患者、贫血、产后妇女、胃大部分切除手术后患者不适合吃柿子。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