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西葫芦宝宝可以吃吗

时间:2021-08-29 13:33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西葫芦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葡萄糖、钙等营养元素,质地也比较柔软,又容易消化吸收,可为宝宝补充营养,适合宝宝食用。

宝宝吃西葫芦的好处

增强免疫力

宝宝的抵抗力还比较弱,容易受到病菌的侵袭,西葫芦中含有一种抗干扰素的诱生剂,能够产生抗干扰素,可以抵抗病菌,提高宝宝的免疫力。

促进发育

西葫芦虽然是一种蔬菜,但是因为所含的钙含量非常丰富,又容易被宝宝吸收,所以可以促进宝宝骨骼的生长,对宝宝的生长发育有一定的作用。

宝宝吃西葫芦怎么吃比较好

西葫芦鸡蛋汤

1、准备半个西葫芦、1个鸡蛋、小葱、食用油、食用盐适量。

2、将西葫芦洗净、去皮、切片,鸡蛋打散,小葱切碎。

3、在热锅中放入适量的油,倒入西葫芦翻炒,待西葫芦开始变软,加入适量的食盐。

4、在锅中加入适量的凉开水,待水开之后,将鸡蛋液倒入锅中。

5、最后再撒上葱花,即可出锅。

西葫芦土豆泥

1、准备西葫芦一小块、土豆一个。

2、将西葫芦、土豆洗净、去皮,还要将西葫芦中的籽去掉。

3、西葫芦和土豆都切小块,装盘,放蒸锅中蒸10分钟。

4、出锅后,将西葫芦和土豆捣成泥状,也可以加入适量的凉开水。这样没有那么的浓稠,宝宝吃起来比较容易吞咽。

宝宝吃西葫芦的注意事项

1、西葫芦是偏寒性的食物,宝宝的肠胃还比较的娇弱,不适合食用过多。

2、宝宝在吃西葫芦的时候还要注意不能和芦笋一起食用,以免会对宝宝出现腹泻的情况,影响宝宝的身体健康。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