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睡眠不好吃什么食物 改善睡眠吃这12种食物

时间:2021-08-22 20:46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小米又称粟米,味甘咸,凉,李时珍在《本草纲目》里说小米“煮粥食益丹田,补虚损,开肠胃”。其共用在于“健脾,和胃,安眠”。

小麦

小麦有养心神,益心气的作用,尤其适宜妇女神经衰弱,神志不宁,失眠调理。古方有甘麦大枣汤,以小麦60克,大枣5个,甘草10克,用水3碗,煎至1碗,睡前一次服完。

糯米

糯米补气血,暖脾胃,适宜于一切体虚的人群以及神经衰弱者食用,尤其以煮稀饭,或与红枣一起煮粥食用为最佳,能滋润补虚,温养五脏,益气安神。

全麦面包

吃全麦面包有助于促进胰岛素的分泌,胰岛素在大脑中会转变成血清素,有助于色氨酸对大脑产生影响,促进睡眠,喝蜂蜜水的时候吃上一块全麦面包,对于改善睡眠质量是有好处的。

桑葚

桑葚既能补血,又能安神,适宜于心血不足,心神失养的神经衰弱及失眠之人服用;头昏失眠者多是由于血虚或神经过度紧张所造成,可以食用桑葚加工制成的桑葚蜜,桑葚膏,桑葚酒,或者每晚睡前服用30克桑葚,来改善睡眠。

葡萄

葡萄不仅含有很多糖分,还含有卵磷脂,蛋白质,氨基酸,果胶,维生素和矿物质,有补充营养,强健身体的作用,《神龙本草经》中说它“益气倍力,强志。”葡萄能健脑,强心,开胃,增加理气,故适宜神经衰弱,失眠人群多吃。

胡桃

常吃胡桃,对人的大脑神经很有益,它含有丰富的脂肪油,主要成分为不饱和脂肪酸,含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C,维生素E和磷脂,以及钙,磷,铁,锌,镁等微量元素,凡神经衰弱之人,失眠症患者,宜早晚空腹各食胡桃2-3枚,对于改善睡眠颇有效果。

莴笋

莴笋中有一种乳白色浆液,具有安神镇静的作用,并且没有毒性,最适宜神经衰弱失眠者食用, 把莴笋带皮切片煮熟喝汤,特别是睡前服用,有一定的助眠功效。

龙眼肉

龙眼肉有补血安神,益脑力之功效,是一种滋补健脑食材,尤其适宜思虑过度,心神失养引起的神经衰弱,健忘失眠,心慌心跳,头晕乏力人群食用,民间常用龙眼肉,莲子,芡实等食材,加水炖汤于睡前服用。还有用龙眼肉15克,酸枣仁6克,泡开水一杯,晚睡前代茶饮。

莲藕

莲藕中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以及丰富的钙,磷,铁等多种维生素,可以治疗血虚,失眠等症。将新鲜莲藕性,用小火煨烂,切片后加适量蜂蜜食用,能起到安神助眠的功效。

牛奶

牛奶中含有两种催眠物质,一种是色氨酸,能促进大脑神经细胞分泌出诗人昏昏欲睡的神经递质-五羟色胺,另一种是对生理功能具有调节作用的肽类,其中的“类鸦片肽”可以和中枢神经结合,发挥催眠作用,使人感到全身舒适,有助于解除疲劳,促进睡眠。对于因体虚而导致神经衰弱的人群,牛奶的安眠作用更为明显。

蜂王浆

服用蜂王浆后,大脑功能明显改善,对细胞能起到再生作用,还有助于增加组织呼吸,促进代谢,对神经衰弱引起的失眠症状可以起到改善效果。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