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百科

如何挑选出优质的鸡血藤 鸡血藤是药用价值

时间:2018-06-21 13:31 来源:健康网
字号:

鸡血藤是中医很常见的中药材,可以用来很好的起到治病效果,同时由于鸡血藤还可以很好的起到一个不错的保护血管作用,对妇科疾病来说鸡血藤也不错,这是很适合女性朋友们服用的一种中药材,那么具体我们如何挑选出优质的鸡血藤,这是不少人的疑问,一起看看吧。

鸡血藤是药用价值很强的一种中药材,不过我们在服用鸡血藤的时候需要对挑选鸡血藤方法有了解,首先我们要通过鸡血藤的产地进行辨别,中国长江以南的地区都有鸡血藤的生长,分布范围广泛。这也使得品质上有所差别。传统使用经验认为,我国云南生长的鸡血藤品质最为优质,湖南湖北以及越南产地次之。而且对鸡血藤来说,我们还可以通过外观进行辨别,由于鸡血藤属于藤本植物,整株颜色偏深绿。鸡血藤根为灰黄色,叶为椭圆形,与香烟壳大小相仿,边缘呈锯齿状,正反面颜色区别不明显。优质鸡血藤应注意整株的外观是否看起来生长健康,叶面是否饱满,枯败状的不可取用。

而且鸡血藤的治病效果也是很强的,首先鸡血藤是可以治疗提前闭经问题的,对女性解决经期问题是有帮助的。我们可以准备紫党参6钱,干归2钱,刺红花2钱,大札4钱,莎草根2钱,枫木球2钱,熏陆香2钱,末药2钱。按煎中药的流程煎制,服用之后对经期问题能有效解决。同时通过鸡血藤还可以很好的治疗皮肤骚痒问题,特别鸡血藤1两,野胡萝卜子、地葵、川参、山牡丹各1钱,赤参、酒壶花各2钱。也是熬中药,每天服用一次,持续半个月,是可以保护我们皮肤健康的。

鸡血藤作为优质中药材的一种,服用起来对我们健康是有很大帮助的,首先可以帮助我们解决妇科疾病,同时鸡血藤对改善皮肤问题也会有好处,不过我们服用鸡血藤必须要学会辨别的方法才行,上面介绍的挑选方法效果不错,大家可以试试。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