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头条

如何预防骨质疏松,预期治疗不如提早壮骨

时间:2019-07-04 17:09 来源:健康网
字号:

骨质疏松有点像"感冒",平时看不见、摸不着,但关键时刻总给你特别感受。严重的骨质疏松导致骨骼脆弱,磕了碰了就是重度骨折。如何预防骨质疏松,患上骨质疏松吃什么药?骨质疏松是常见老年病,但可以趁早预防,补钙是有效的预防方案。但补钙就是吃钙片、喝牛奶吗?本文帮你纠正补钙观点。

如何预防骨质疏松,如果25岁开始侧重补钙,循序渐进的壮骨,20年后真的不太需要考虑骨质疏松吃什么药。但更多年轻朋友没有补钙、吃钙片的意识,现在补钙还来得及吗?补钙其实不需要考虑早晚,只要保持稳定的摄入、吸收,就能预防骨质疏松。

我们知道补钙不是多就好,每天的钙摄入有额定标准,更重要保持稳定。很多30~35岁的中年女性已经有了对自己身体负责,补钙对身体好一点的观念,这个阶段可每天摄入1000~1200mg的钙,预防骨质疏松,也能缓解膝盖疼、脖子酸的缺钙症状。每日补钙还是推荐食补为主,多吃豆制品、酸奶、海带、芝麻等食物,增加钙摄入。很多人说补钙只吃钙片,其实我比较反对的。食补钙不仅能摄入易消化的钙,还可补充维生素、微量元素等营养,对身体更健康。

钙片是浓缩型的钙营养,含钙量高,易消化、易吸收,而且补钙很方便。女性预防骨质疏松,补钙也要看吸收度。有些钙片虽然含钙量高,但吸收率低,流失了大量的钙,造成补钙效果差。这几年液体钙的产品比较火,也是因为液体的钙离子在肠道里更易吸收分解,把钙沉淀、补充到血液里,让骨骼更强壮。钙尔奇液体钙可以试试,虽然含钙量不高,但吸收还是明显的,说明补钙还是要看效果。

女性已患骨质疏松,轻轻外力一磕碰,就是胳膊折了,小腿骨裂了。上了年纪的中老年人不仅感觉到严重疼痛,恢复还慢,影响了老人照顾自己。缺钙骨质疏松吃什么药?还是要抓紧补钙,现在吃上钙尔奇液体钙,照顾好身体。平时拼命奋斗的自己,也得对骨骼好一些。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