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头条

7支爱心队伍上线 两江新区翠云街道为辖区老年人免费派发“健康包”

时间:2023-01-09 14:46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近日,两江新区翠云街道的老年居民收到了一份防疫“健康包”,该“健康包”包含感冒灵、抗原检测拭子、口罩等防疫物资。翠云街道以走访慰问、送药上门等方式,向辖区60岁及以上老年群体免费发放“健康包”。

9千份防疫“健康包”免费派发

“这是街道免费发放的防疫‘健康包’,有症状的话要按照使用说明服用哦……”1月4日晚,翠云街道云竹路社区“送药小分队”将防疫“健康包”送到居民刘道碧手中。

翠云街道“送药小分队”为老年居民派发“健康包”。

“我们社区成立了2支‘送药小分队’,由社区工作者、家庭医生、网格员组成,为辖区2千余名老年居民提供送药上门服务。”云竹路社区工作人员黄伟介绍,在分发派送防疫“健康包”过程中,小分队还仔细询问、登记居民的健康情况,并为其普及疫情防控知识。

防疫“健康包”里都有啥?记者在翠云街道看到,除感冒灵、对乙酰氨基酚片、复方甘草片、抗原检测试剂、口罩五类物资外,每个“健康包”里还附有一份防疫健康温馨提示,指导老年居民加强防护、科学防疫、合理用药。

据悉,为更好为老年群体提供暖心服务,翠云街道在前期全面摸排的基础上,成立6支社区“送药小分队”,按照分批发放的原则,将关怀送到有需要的老年居民手里。针对高龄老人、独居老人等重点群体,各社区严格落实每日见面巡访,及时了解并协助解决居民的困难问题,主动回应群众关切。

7支爱心队伍解决居民“药紧事”

“这是退烧药,不发烧就不要吃哦。”“这个单子上有我的电话,有身体不舒服的情况可以随时跟我联系。”在翠云街道云锦社区(筹备组),随“送药小分队”一起上门服务的还有翠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陈婷。

作为云锦片区的家庭医生,陈婷负责片区签约居民的医疗保障工作,根据群众需求提供知识普及、健康随访、健康评估等线上线下服务。

翠云街道“送药小分队”为老年居民提供用药指导。

翠云街道平安办主任罗战介绍,除了6支社区“送药小分队”,翠云街道还联合翠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成立1支“药品配送小分队”,主要为辖区老年人、儿童、孕妇、残疾人和有重型疾病患者等五类特殊人群提供买药、配药、送药服务。

“居民向社区提出购药需求后,我们安排工作人员上门核实并确认药品名单,交由家庭医生审核后再为居民买药、配送。若遇病情复杂的情况,由家庭医生提供上门或线上诊治服务。”罗战补充道。

此外,翠云街道各社区还开通了24小时紧急求助电话,有需要的居民可以通过线上留言、拨打电话等方式求助,各社区安排了专人24小时值班,以应对突发情况。

接下来,翠云街道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定期组织开展健康宣教、居家指导、用药咨询等便民服务,最大程度地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附翠云街道社区“送药小分队”人员名单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