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头条

民生有温度 “爱心健康包”暖心送到家

时间:2022-12-23 14:27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连日来,奥密克戎病毒感染者增高,特殊群体的就医购药保障经受着不小的考验。青岛市南区用心用情准备了2185份“爱心药物包”,自今日起将逐步免费发放到101户特困户、2047户低保户及37户独居老人手中,帮助他们渡过这个特殊时期。其中,101户特困户的“爱心药物包”中包含10片布洛芬。

“没想到能收到药物,我和老伴腿脚不好,下楼不方便。收到爱心药物包是这个冬天最特别的温暖。”一名领取到“爱心药物包”的居民告诉记者。

据了解,“爱心药物包”包含金银花口服液1盒、三九感冒灵1盒、N95口罩2个、医用外科口罩10个、水银体温计1个、抗原检测试剂盒2套以及温馨提示1份。针对市南区101户特困户,“爱心药物包”中还包含10片布洛芬。

另外,市南区还为1818名养老院住院老人和72名残联安养中心残疾人发放了金银花口服液和三九感冒灵等消炎镇痛药。

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始终是疫情防控第一要务。当务之急是保障好群众的就医用药,全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下一步,我们根据有关要求,待药品供应充足后逐步扩大‘爱心药物健康包’发放范围,为居民生命健康保驾护航。”市南区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在此也提醒各位居民朋友,积极做好个人防护及健康监测,尽量避免聚集,坚持作息规律,保证充足睡眠。同时,请市民朋友不信谣,不传谣,理性看待,调整心态,消除恐慌,筑牢防控屏障,积极接种新冠疫苗。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