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头条

厦门新开元医院心血管内科专家万晓群:用真心,护你心

时间:2020-09-17 17:26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新医改之后,“医联体”再次成为关注热点,并很快成为医改新模式之一,被赋予了新时期的重任。

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与新开元医院共建“医联体”又迈出实质性的步伐。厦门第一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医师万晓群、副主任医师梁玲自9月2日起,到新开元医院坐诊,服务广大患者。广大患者可以通过关注“美丽厦门智慧健康”或者“厦门新开元医院”WX公众号预约。

今天的《名医风采》,我们走近万晓群,了解她以崇高的医德、过硬的医技,用真心、细心,守护患者一颗健康之心,守护患者的生命和健康。

万晓群主任

到新开元医院坐诊

守护群众心血管健康

万晓群主任从事心血管内科专业30余年,擅长高血压病、冠心病、心律失常、心衰的诊疗。在心脏电生理、各种心律失常诊断与治疗及常见心血管病防治方面积累了较丰富的临床经验,获得了众多患者的信任与好评,对冠心病、心脏起搏器等介入治疗具有很深造诣。

目前,万晓群任厦门第一医院心衰中心副主任,同时还是中国医师协会中西医结合医师分会委员、厦门市中西医结合学会老年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心脏联盟心血管疾病预防与康复学会常委、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海西医药卫生发展中心心电学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福建省医学会心血管病分会高血压学组委员、福建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心血管疾病分会委员。

由国家心血管病中心组织编撰的《中国心血管病报告》指出,中国心血管病患病率及死亡率仍处于上升阶段。据推算,我国心血管疾病现患人数为2.9亿,死亡率居首位,占居民疾病死亡构成的40%以上。

“时间就是生命”这句话,在心内科体现得尤为淋漓尽致:心血管疾病是我国居民生命的“头号杀手”,起病急,病情凶,一旦发作,抢救刻不容缓。心内科医生,担负着打通“心路”重责,也是距离心脏最近的人。

在诊室、在病房,万晓群主任总是面带笑容,非常有亲和力,言谈间为患者解压,帮助患者放平心态,这已经成为她和患者沟通的一个习惯。

万晓群主任介绍说,类似冠心病、高血压,患者一旦被诊断为这类疾病,往往需长期甚至终身用药,随之而来的是沉重的心理包袱和经济负担,不能够大意,“很多心脏病病人都存在心理上的问题,紧张、焦虑、恐惧所以为患者看病治病的同时,心理交流和生活方式指导也是重要的组成部分。”

在患者眼中,万晓群主任平易近人、有耐心、非常的贴心。

到新开元医院坐诊,为广大患者服务,万晓群主任表示,她将继续努力,尽己所能,砥砺前行,不断提高诊疗水平,为新开元医院周边广大人民群众的心血管健康提供坚实的保障。

双向转诊“绿色通道”

为患者生命保驾护航

于2019年9月共建“医联体”以来,厦门第一医院风湿免疫科、妇产科、整形美容科、消化内科、肿瘤内科等科室专家,定期到新开元医院坐诊、手术、查房,对诊疗服务进行扶持、技术指导,给广大患者带来福音。

万晓群主任指出,厦门第一医院再次派出心血管内科专家到新开元医院坐诊,这是厦门医疗机构共建“医联体”又迈出实质性步伐,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厦门第一医院、新开元医院将通过优势互补、协同创新,把医疗专家和设备的优势整合利用,进一步缓解厦门市民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万晓群主任坐诊中

“将危急、疑难重症病人转到上级医院,将急性病恢复期患者、术后恢复期患者及危重症稳定期患者及时转诊至下级医疗机构,是双向转诊的应有之义。”万晓群主任表示,共建“医联体”就是要打通上下级医院的双向转诊壁垒,也就是说,新开元医院患者可以享受厦门第一医院双向转诊“绿色通道”,为患者生命保驾护航。

近年来,“医联体”的建设引导医疗资源进一步下沉,促进双向转诊,也能让更多的病人转得上去、转得下来。万晓群主任进一步介绍说,比如新开元收治的复杂手术和疑难病例,可以转诊到厦门第一医院,而术后康复或稳定期的病人可以转到新开元医院,构建双向的转诊制度,让患者得到更好的救治。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