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头条

氨糖的作用和功效是啥?缓解关节疼痛不可少

时间:2019-12-25 14:55 来源:健康网
字号:

天气寒冷,很多中老年人都会出现关节疼痛的情况,严重的甚至会影响正常生活。引起的关节疼痛的疾病种类繁多,其根本原因是中老年人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体肌肉、软骨等机能下降,导致关节软骨磨损严重,引发关节疼痛的现象,而这些情况,可能都与体内缺乏氨糖相关。对于中老年人来说,氨糖的作用和功效是什么呢?

关节软骨退化或者结缔组织发炎,对关节间的缓冲作用减少,就会导致关节磨损严重,引起关节疼痛。同时,人体的衰老也会导致氨糖水平逐渐降低,难以修复受损的软骨组织。所以要想缓解关节疼痛的现象,氨糖的作用和功效就尤为重要。

氨糖作为一种天然的氨基单糖,是形成软骨细胞的重要营养素,也是健康关节软骨的组织成分。一旦人体内缺乏氨糖,将会导致软骨细胞代谢异常,软骨弹性下降,关节结构硬性摩擦加剧从而开始产生疼痛感,长此以往,关节软骨受损加剧便无法修复。而及时补充氨糖可刺激软骨细胞的合成,补充软骨基质的丢失成分,从而促进软骨的修复。

然而,通过日常饮食很难补充足量的氨糖营养,中老年人在了解了氨糖的作用和功效后,理应及时搭配一些氨糖产品,才能够缓解关节疼痛的症状。像钙尔奇氨糖软骨素加钙片就是一款不错的产品,早晚只需2片就能补足1500mg的氨糖,有效缓解关节不适的情况。与服用4片却只能补充776mg氨糖的健力多氨糖软骨素钙片相比,钙尔奇氨糖软骨素加钙片明显氨糖含量更高。并且这两款产品在补充氨糖的同时还能补钙,预防中老年人出现骨质疏松的情况。

冬天,气温不断下降,很多中老年人一不注意就会出现关节问题,此时一定要注意保暖才行。除此之外,圣诞节即将到来,中老年朋友了解了氨糖的作用和功效后,应及时补充氨糖营养,才能更好地呵护关节健康,让冬天不再难熬。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