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头条

齐鲁制药集团5大药品均中标国家集采,切实为百姓减轻药费负担

时间:2019-12-16 11:22 来源:中国网
字号:

近期,为深入贯彻落实扩大国家药品区域联盟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下称“4+7”)改革,进一步减轻患者的药费负担,国家药品集中采购扩围实施政策座谈会近日在北京举行,来自政府机构、科研院所、医药行业的代表纷纷就“4+7”全国扩围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不少专家学者表示,国家大力推进药品集中采购就是为了解决“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让广大百姓都享受到国家发展的红利,但此前药品价格降幅有限,老百姓获得感还不强。

齐鲁制药集团表示,企业不折不扣落实国家药品集中采购扩围政策,积极推动采购范围内的药品品种大幅降价,让百姓用得上便宜的好药。作为一家心怀家国的制药企业,齐鲁制药近期更是大幅降低5大产品的价格,以十足诚意中标药品集中采购。如吉非替尼片250mg以25.7元/片、阿托伐他汀钙片10mg以0.12元/片中标,吉非替尼片更是较上一轮4+7集中采购相比降价53%。业界不少专家表示,齐鲁制药的降价幅度已震动业界,作为齐鲁制药的“明星”产品,吉非替尼片在治疗非小细胞肺癌方面疗效显著,而且该药物每年都能给与企业丰厚的回报,齐鲁制药本可以报稍高价中标,而齐鲁制药却选择主动大幅降价,等同于自己“割肉”给广大百姓。

齐鲁制药集团以最具价格竞争优势中标国家集采引来社会不少评论。对各方的评价,齐鲁制药认为,制药企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国家和人民造好药、造便宜药,让每一名中国人都能用上低价好药。综合分析齐鲁制药中标国家集采背后,有两个重要原因,一方面是齐鲁制药有技术、有底气为百姓造便宜好药,并保持企业长久可持续发展,另一方面,像替吉奥胶囊、吉非替尼、来那度胺胶囊等药物,因为价格昂贵导致不少家庭无法承担,作为制药企业有责任、有义务为国家分忧,为百姓减轻负担。齐鲁制药也表示,尽管价格降低,但是企业承诺药品降价不降质量,所有药品各项指标全部符合国家标准。

但愿世间人无病,何惜架上药生尘。让中国人都用上便宜好药已成为齐鲁制药人的不懈追求。齐鲁制药集团始终坚定不忘为国、为民制药初心,造高品质好药,将为健康中国发展助力!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