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头条

载誉而来 初心不改——雷允上六神丸喜获“经典传承中成药品牌”殊荣

时间:2019-11-28 17:43 来源:中国网
字号:

11月25日,中国中药协会在北京会议中心举办“2019中国中药品牌建设大会暨中国中药品牌发布会”。在本次发布会上公布的2019年度中国中药品牌包括:8个道地药材品牌、2个生态绿色中药材品牌、7个优质中药饮片品牌、3个独特炮制中药饮片品牌、10个经典传承中成药品牌和20个临床价值中成药品牌。

本次大会以“打造中药品牌,彰显临床价值”为主题,旨在引导中药行业顺应品牌拉动经济发展大势,打造中国中药品牌,引领中医药事业的振兴与高质量发展。雷允上集团作为一家拥有300年传承历史的老字号中药企业,凭借过硬的品质、过人的口碑,受邀参加了本次会议。

雷允上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恒斌先生与会

载誉而来,初心不改

作为国内极具影响力的中国中药品牌盛会,本次大会启动了中国中药品牌行动计划”,并首次发布国家《中医药及生物制药品牌价值提升工程》项目研究示范品牌。雷允上集团当家产品——六神丸通过层层选拔、专家评审等多重考核,最终从众多优秀的中药品牌中脱颖而出,喜获“经典传承中成药品牌”殊荣。


 

颁奖典礼现场

于1864年问世的雷允上六神丸,为吴门医派温病学说的代表药物,被誉为中华医药的瑰宝。自清代一经问世,就因其有清凉解毒、消炎止痛之效,备受大众推崇,远销香港、日本及东南亚各地。回望六神丸一百多年来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这粒芥子大的小药丸不但未因岁月的流逝而衰减其价值,而是随着现代医学的发展,临床应用的研究发展而迸发出更闪耀的光辉。

作为雷允上集团的品牌产品,六神丸在治疗烂喉丹痧、咽喉肿痛等病症上有显著疗效,近年来,六神丸经过临床研究发现在防治抗击流感、病毒、灭菌消炎方面效果甚佳,加之其原材料取材均源于自然,故六神丸有着中药“抗生素”之称。这个1000粒重仅为3.125g的小药丸必须经过独特药材处理及成型工艺而制成,直到现在,现代机器仍无法完全取代。2008年,六神丸制作技艺入选第一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名录。

传承为基,创新为魂

雷允上作为百年老字号之所以能经历百年风雨的洗礼依旧屹立不倒,是因为在传承中医药文化精髓的同时,雷允上不断进行工艺创新和产品研发,永葆老字号的辉煌形象。

雷允上六神丸的改革之旅,可以让我们更加深刻地了解到雷允上集团是如何将传承与创新完美融合的。

六神丸在最初问世时,因其疗效确切而享誉九州,但因其制作工艺复杂,产量非常有限,遇到时疫时更是供不应求。为了满足患者的需求,雷允上快速调整决策,对六神丸进行制法改革。六神丸团队经历无数次的研究与尝试之后,才逐渐形成今日的工艺,大大增加了六神丸的产量。近年来,雷允上集团更是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致力于非物质文化遗产六神丸的传承保护,不断开拓创新,对六神丸进行临床研究。与此同时,基于六神丸原理创新研发出包括六神胶囊、六神凝胶等系列产品。

六神系列产品

荣誉与责任同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正带动中医药产业同步振兴,荣誉加身的雷允上集团更要抓住复兴契机顺势而上,以其浓厚的中医药文化底蕴和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一路披荆斩棘,为开拓中医药行业的新时代而不断拼搏奋进。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