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头条

如何预防骨质疏松,35岁是关键

时间:2019-08-16 16:18 来源:健康网
字号:

骨质疏松是由多种原因引起的一组骨病,以单位体积内骨组织量减少为特点的代谢性骨病变。一般来说,从四十岁开始,人体内的骨量就开始下降,所以35岁开始就是最佳的预防年龄。那到底该如何预防骨质疏松呢?

1.进行适量的运动

坚持每周进行适量的运动可以改善血液循环,提升肌肉的耐力,从而增加骨骼中的血液流动,尽可能地减少骨质的流失率。常见的有氧运动有步行、跑步、游泳、爬山等,可以根据自己的体能选择相适应的运动方式。如果体能较好的人群,还可以去健身房进行举重,因为举重是预防骨质疏松症的最佳运动。

2.不要过量摄入烟酒茶

过量的摄入烟酒茶,就会抑制成骨细胞。因此破坏的骨质大于形成的骨质,骨质就会开始流失,从而行程骨质疏松。并且长期以往,骨细胞的活动就会受到一直,妨碍钙、镁的吸收和利用,也会诱发和加重骨质疏松症状。

3.均衡膳食加强营养

除了减少骨量的流失以外,饮食中多食用富含钙质的食物,也可以预防骨质疏松。比如乳制品、豆制品以及蔬菜水果等等,豆制品以及乳制品中的钙含量比较高,而水果蔬菜中富含钾元素以及维生素C,不仅可以促进钙的吸收,而且还可以减少尿钙排出量,从而提升人体钙的摄入率。

4.食用钙片

人在五十岁之前,每天需要摄入1000毫克的钙。其中一部分可以通过饮食中获得,另一部分则需要食用高含量的钙片来进行补充。钙尔奇添佳片每两片含547毫克的钙,每日两片,即可补充所需的钙含量,帮助骨骼健康。而且其还含有适量的维生素D3和镁、锌、铜,以此提高人体对钙的吸收,从而达到理想的骨骼峰值量和质量。

以上就是如何预防骨质疏松的措施,大家一定要记牢,千万别让骨质疏松悄悄缠上我们。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