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头条

如何预防骨质疏松,五大方法教你快速防止钙流失

时间:2019-08-16 16:11 来源:健康网
字号:

人一上了年纪,就容易落得骨质疏松的毛病。而导致骨质疏松的主要原因就是钙质的流失,钙质一旦流失,就很难再补充。那么如何预防骨质疏松呢?下面就来介绍五大防止钙流失的简单方法。

1、平时要多晒晒太阳

日光中紫外线照射皮肤后可以引起体内一系列反应,形成活性维生素D,从而可以促进钙质吸收。这也是最简单补充人体所需钙的方法。平时没事的时候,我们可以多陪家人出去走走,不仅可以预防钙质流失补充钙,还可以维系与家人之间的关系,何乐而不为呢?

2、保证摄入充足的蛋白质

蛋白质是人体组织细胞的基本单位,对骨基质的维护有很大作用,所以平时我们要摄入充足的食物蛋白,保证满足机体的蛋白质营养需要。像常见的鸡蛋、瘦肉、牛奶、豆类和鱼虾都为高蛋白食物,所以在生活中我们应当合理搭配多摄入此类食物,保证供给充足的蛋白质,以此来补充身体中流失的钙。

3、保持适度的运动

适当的运动可以增加反应能力和身体的协调能力,这样可以防止跌倒现象,并且运动还可以加强肌肉的强度,所以对于骨质疏松有一定的预防效果。对于一些经常做体育运动的人来说得骨质疏松的概率会低一些。因为运动不仅能可以增强身体体质,还可以改善身体亚健康的状况。所以经常参加一些户外运动的人,在接受阳光紫外线的照射以后会帮助促进钙质的吸收,起到预防骨质疏松的作用。

4、日常作息要规律

很多人都会忽略日常作息在预防骨质疏松上的作用,其实不规律的作息很容易造成我们身体内钙的流失,从而引发骨质疏松的情况。尤其是当代很多年轻人因为工作压力大,经常晚睡晚起,再加上长期坐在办公司不运动,很容易有骨质疏松的问题。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从而防止身体的钙流失。

5、增加钙的摄入量

很多人以为骨质疏松只有上了年纪才会有,其实不然,骨质疏松虽说多发于老年人之间,但其实各个年龄段都有得病的可能性,所以不管是哪个年龄阶段的人群都要预防钙流失。注意钙的摄入量,多吃含钙的食物。但一些人因为工作或者其他原因并不能每天都摄入足量含钙的食物,这时候钙片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了。研究表明50岁之前,人体每天需要摄入1000毫克钙,拿钙尔奇添佳片来说,每两片含547毫克的钙,每天只需要吃2片,再加上一些含钙食物的摄入,就可轻轻松松满足每日含钙摄入量。

预防骨质疏松要趁早,以上就如何预防骨质疏松,防止钙流失的五种方法你get到了吗?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