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新闻

新世纪妇儿孕后期心理课,让准爸秒懂孕妈的情绪

时间:2021-01-06 15:24 来源:海峡网
字号:

“有时是治愈;常常是帮助;总是去安慰“。这是医学博士-爱德华·特鲁多墓志铭上的一句话,也是他作为医生对整个医疗界提出的警醒——“要学会换位思考”。而如果从广义上理解的话,不难发现,这条至理名言适用于任何场景,孕妈家庭也不例外。

孕妈因为孕期激素和身体变化的影响,心理上也会出现相应的紧张情绪和心理负担,如果不及时疏导,就会产生忧郁等心理障碍。这个时候作为孕妈伴侣的准爸爸就要实现其应有的功能了:“学会换位思考,读懂孕妈的情绪,及时帮助孕妈排解不利情绪的影响。”

因为,怀孕不是孕妈一个人的事情,也和准爸爸息息相关。当妈妈成为一个妈妈的同时,准爸爸的身份也会实现从老公到奶爸的蜕变。

关注孕妈心理压力

孕妈在孕期,情绪易变得焦虑、脆弱。当孕妈出现焦虑、烦躁、紧张等情绪时,准爸爸要及时引导陪伴,多做些让孕妈心情愉悦的事情,比如散步,聊天等,来转移孕妈的情绪重心。

与孕妈一起聊聊未来

宝宝不是孕妈一个人的哦,准爸爸要多多参与进与宝宝沟通中,多跟孕妈聊宝宝有关的事情,让孕妈在无形中增加对未来生活的信心。

多多分担家务,为孕妈营造一个健康的孕期环境

孕妈因为孕期身体的变化,很多家务不方便再做,准爸爸要像一个真正的男子汉那样承担起责任来呀!尽量让孕妈远离厨房、油烟和脏累的重体力活。

男子汉,这个时候就要体现出应有的担当啦!

除此之外,家中最好不要出现吸烟人群,吸烟产生的尼古丁和一氧化碳会给孕妈腹中的宝宝带来危害,尤其是孕早期,很容易对宝宝的智力发育产生影响。

尽可能多的陪伴宝妈

准爸爸的陪伴是不可替代的,在孕妈心情焦虑脆弱的时候,特别需要准爸爸无微不至的关心与呵护。如果时间允许的话,准爸爸也要尽可能的陪伴准妈妈前往医院产检。

除此之外,准爸爸还要多多修炼,及时读懂孕妈的情绪表达,以便及时引导和缓解哦。

新世纪妇儿医院除了关注孕妈的身体健康之外,也格外注重孕妈的心理健康。为了帮助孕妈和准爸爸及家人更好、更快的了解孕期心理知识,新世纪妇儿医院特别开设“孕期心理课——《孕产妈妈如何进行心理调适》”,新世纪医疗资深心理专家李林霞倾情讲解,帮助孕妈及家人正确认知孕期各种情绪,及时排解,开心的迎接新生命的降临。

课程详细阐述了孕妈心理压力的表现,在对孩子的爱的表达、对孩子需要的处理及跟孩子在一起的心态上进行了剖析,并通过内、外部两种压力的表现解释了孕妈心理压力的来源。课程不但让孕妈及家人认识到心理压力带来的危险,更是给出了完美的解决方法,帮助孕妈消除心理芥蒂,为成为足够好的妈妈打下坚实基础。

院方呼吁,“当孕妇在孕后期出现忧郁心理时,丈夫、家人及孕妇本人要有足够的认识,尽早做心理准备,主动排遣忧郁情绪。尽量打消孕妇不必要的担心,让孕妇消除对分娩的恐惧和紧张。只要丈夫和妻子共同努力,克服不利于分娩的恶劣情绪,就一定能平安度过分娩的关口,迎来健康、可爱、聪明的宝宝!”

关于新世纪妇儿医院

位于望京地区望湖公园内的北京新世纪妇儿医院是一家依照国际医疗标准(JCI)建立并运营的妇儿医院。医院拥有资深医疗专家和护理团队,为现代女性和儿童提供现代化、全方位、高品质的儿科、产科、妇科医疗保健服务。

1. 我们与北京妇产医院官方合作,来自于北京妇产医院的产科专家、助产士、新生儿医生、护理团队,让您享受到北京妇产医院的VIP服务。

2. LDR一体化产房,LDR是指集待产、分娩、产后康复于一体的家庭化产房,给产妇提供最舒适的环境、最人性化的医疗服务,为新生儿提供更安全的保障。产科专家、护理人员在这里与您及家人有充分的时间细致沟通,让您在充满亲情和轻松的氛围内迎接新生命的到来。

3. 作为自然分娩的倡导者,我们率先引进德国BirthRite分娩椅,让每一位产妇享受到国外先进的直立式分娩方式。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