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新闻

新世纪妇儿医院呼吁:孕期子痫前期不容忽视

时间:2021-03-01 10:25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子痫前期是妊娠期高血压疾病的一种,又叫先兆子痫。

这种疾病会严重威胁到母儿的身体健康,如果病情没有得到及时治疗,很容易引发胎盘早剥、胎儿缺氧甚至胎死宫内。孕妈也可能出现脑血管意外,心、肝、肾功能障碍甚至衰竭,且日后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也会增加。

孕妈出现哪些情况意味着出现子痫前期?新世纪妇儿医院产科专家这样说到,首先是高血压。

收缩压大于140mmHg或者舒张压大于等于90mmHg。

血压的测量要求在安静、平静的状态下,同1个手臂至少测量2次,如果出现高血压4个小时以后复测依然是高血压,就可以确定是高血压。另外有慢性高血压的孕妈孕期血压进一步升高,也有可能出现了子痫前期。

其次是蛋白尿。

尿常规检查里尿蛋白出现1个加号到4个加号,就说明有蛋白尿。

除了高血压和蛋白尿,子痫前期还有可能造成多个脏器功能的损害。

比如影响到胎盘,就会出现胎儿生长受限的情况;凝血功能的改变会出现血小板下降;血压过高,会引起头痛、头晕等视力障碍,还有可能引起肝被膜下血肿,出现上腹痛等。

体现在化验指标上会出现这些异常:血小板、转氨酶、血肌酐、低蛋白血症、乳酸脱氢酶升高等。

哪些孕妈更容易患上子痫前期?

有子痫前期病史和家族遗传史的孕妈;35岁以上的高龄孕妈,或者妊娠前就出现肥胖(BMI大于等于28)的孕妈;有内科疾病史的孕妈;

在怀孕前就患有高血压、肾脏疾病、糖尿病或自身免疫性疾病(如系统性红斑狼疮、抗磷脂综合征等),或者孕前没有出现高血压,但有高血压的危险因素的(如阻塞性呼吸睡眠呼吸暂停)。

北京新世纪妇儿医院提醒:首次怀孕的孕妈,发生子痫前期的风险要更高一些;多胎妊娠的孕妈,长期处于饮食过度或者营养缺乏的环境,以及生活工作压力大的环境下的孕妈,也是子痫前期的高危人群。

得了子痫前期的孕妈怎么办?

子痫前期对孕妈和宝宝都有严重的威胁,那么如何预防呢?

新世纪妇儿医院产科专家建议孕妈朋友:

首先,要对子痫前期进行早期排查,筛选风险因素,早期预防和预警,尽早干预。

其次,孕妈们要尽可能规避一部分高危因素。备孕前调整自己的体重,尽量避免高龄生子。

再次,以前有过子痫前期病史的孕妈,一定要在医生指导下,在孕12-16周的时候服用阿司匹林,这是目前唯一一条国际、国内公认的可以预防再发子痫前期的方法。

如果得了子痫前期,孕妈需每周一次甚至两次的产前检查,医生会动态观测病情,如需住院,一定要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

如果病情控制不好,经过评估,继续妊娠会对母儿造成严重威胁时,医生会建议终止妊娠。

新世纪医疗建议:患有子痫前期的孕妈,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选择有权威专家出诊及新生儿科较为完备的医院进行治疗。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