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今日新闻

“2021年粤港澳大湾区生物医药高峰论坛暨首届医学科技周”在穗举行

时间:2021-10-09 17:41 来源:互联网
字号:

9月24日至9月29日,“2021年粤港澳大湾区生物医药高峰论坛暨首届医学科技周”在广州举行。两院院士、国内外专家学者、医院管理者及企业代表等与会嘉宾,共谋生物医学未来发展方向,助推粤港澳大湾区生物医学发展。会上还进行了院士联合实验室和项目签约仪式,7位院士共同签约,助力大湾区医学科研成果临床转化。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朱宏在致辞中表示,本次论坛以学科引领、创新驱动和跨越式发展为主题,国内生物医学界专家学者共聚一堂,对研究新方法、新成果进行学术交流与推广,将有力推动大湾区卫生健康水平的整体提升。

“新一轮科技革命浪潮正在扑面而来,特别是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与生物医学的结合将带来更多创新。”广东省医学会会长姚志彬表示,通过深度交流,发挥港澳地区的国际化优势和广东改革开放先行先试优势,为生物医学发展和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广东省医学科学院(广东省人民医院)院长余学清表示,医院坚持以科学、平台、项目为引领,加速向高水平医院建设目标迈进。近年来,医院在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学科建设、人才战略等多方面均取得了优异成绩。立足“十四五”发展契机,医院将瞄准国际前沿、国家战略,继续推动高水平医院建设,大力推进广东省医学科学院建设,计划3-5年后产生一批世界领先的科研成果和亮点,用中国数据、证据、标准、经验吹响中国“强音”。

院士联合实验室和项目签约仪式。

开幕式上还进行了“广东省医学科学院院士联合实验室”签约仪式。余学清介绍,该院士联合实验室将聚焦医学科研的临床应用转化,整合资源,优势互补,合作建立广东省重点实验室和大数据平台项目,共同推动国际领先水平的学科平台建设。一方面发挥广东特色,另一方面也跟全国各资源平台连接起来,在发挥区域特殊性基础上,汇聚高水平、优质资源,快速推动广州及全国生物医学科研能力提升。他指出,院士联合实验室,一是要落实省委省政府对广东省医学科学院的定位、功能,发挥引领作用;二是要汇集优质人才资源及优秀科研资源,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助推高水平的科研开花结果在中国乃至国际的舞台。

在学术报告环节,众多院士、专家学者围绕数十个议题进行经验分享与探讨。此外,在5天的会期内,还单独设置了“心内科”“心外科”“华南结构性心脏病”“急危重症”“神经病学”等主题分论坛,涵盖内科、影像、神经、老年医学、肿瘤、人工智能等多个领域。

本次会议由广东省卫健委、广东省医学会指导,广东省医学科学院(广东省人民医院)主办、人民健康及Biophysics Report杂志社协办。围绕大湾区区域融合发展目标,本次会议将凝聚多方合力,推进大湾区医疗卫生领域深度合作,为大湾区生物医学界专家学者搭建交流合作平台,为生物医学科技产业发展提供资源与动力。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