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中医养生

光靠吃素为什么不能降血脂

时间:2016-11-19 13:54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在很多人眼中,认为吃素可以有效降血脂,这是错误的观念。身体缺少一样东西也会带来身体的一系列的连锁反应。盲目控制肉类和胆固醇的摄入,血脂异常未必会得到改善,甚至会导致高血脂持续升高……

很多人通过“戒肉”就会增加米、面的摄入量来满足自己的肚子,但是,现代的主食非常的细致,其中就含有大量易被吸收的碳水化合物,这些物质摄入过多长期会存储下来,时间久了,高血脂趋势也是必然。

很多人虽然戒了荤素,甚至晚餐不食。但是会在晚餐时通过吃坚果等小零食来增加满足食欲的感觉,其实这些零食和坚果中,自身会有很多油脂,脂肪的含量非常高,都是通过油炸工艺做成的,长期使用也会导致高血脂的升高。

 

 

高血脂患者在生活中不能大鱼大肉,这种生活理念是要存在的。但是在饮食过程中也应合理安排营养的摄入。应减少肉、油、的摄入,可选择粗粮饮食,牛奶也应该选择低脂奶,肉类可选择鱼虾等低脂肪的肉食代替禽类,每天保证足够的饮水可稀释血液粘稠,达到控制血脂的目的。

高血脂患者应适量维生素。维生素是维持人体日常生活的所需物质,生态级空气负离子是来自于大自然中的空气维生素,像食物一样是维持健康的一类微量元素。负氧离子降血脂被医学界所众知。负离子能够调整整个大脑皮层的功能,使体内环境协调趋于平衡,是纸质代谢重新恢复正常,从而实现预防和降低高血脂的功效。随着技术的发展,生态负离子生成技术克服了传统负离子生成的瓶颈,能生成对人体健康具有良好的活性的生态级小粒径负离子,其活性高、粒径小,等同于大自然的空气负离子,能轻易透过人体血脑屏障作用于人体细胞,补充老化的细胞膜电位,使带正电的红细胞得到修复,从而降低血液稠度,达到降血脂的目的。

晚餐后,1小时的户外运动可有效控制高血脂,通过适当运动来加速食物消化,增加人体对脂肪利用,减少血液中血脂含量,使血脂保持平衡。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