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生活常识

十大抗衰老的水果和蔬菜

时间:2016-12-19 11:37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每个人都想青春永驻,岁月不老。我们所食用的某些食物含有令我们青春永驻的化学物质。

十大抗衰老食物:

1、鳄梨

含有大量的抗氧化之王谷胱甘肽,鳄梨是细胞的超级卫士之一,因为谷胱甘肽可以减少食物中脂肪的破坏性,同时还富含保护血管的钾元素。

2、浆果类

乌饭树的蓝色浆果、酸果蔓的果实、草莓、木莓,这些浆果类植物都含有防止体细胞过早衰老的抗氧化物。

3、花茎甘蓝

含有极多的抗氧化物,其中最强大的是萝卜硫素,可以提高动物体内各种有解毒作用酶的活性,从而降低癌症的患病率;另外铬很丰富,铬是糖尿病人的保护神。

4、 卷心菜

含有一种特殊的抗氧化物,吲哚-3-甲醇,可以加速身体对引起乳腺癌的有害雌性激素的处理。

5、 胡萝卜

每天吃两根胡萝卜,可以使男子体内的血液胆固醇降低10%,含有丰富的β-胡萝卜素,它是抗衰老和抗病的弹药库。

6、柑橘类水果

含的抗癌物包括类胡萝卜素、类黄酮和维生素C。

7、葡萄

葡萄中含有20种已知的抗氧化物,它们共同工作能够抵抗氧气游离基攻击所造成的疾病和衰老。

8、 洋葱

有助于防癌,特别是胃癌,还可以稀释血液,防止血栓并增加良性的HDL胆固醇。

9、 菠菜

这种绿叶蔬菜中含有各种各样的抗氧化物,菠菜及提取物可以防治大量由于游离基的破坏而导致的疾病,如癌症、心脏病、高血压、中风、白内障、黄斑退化,甚至精神类疾病;菠菜含有叶黄素,大量使用菠菜可以使黄斑退化发病率降低45%。

10、西红柿

含有番茄红素,具有保持老年人良好的大脑和身体功能的作用;血液中高含量的番茄红素可以减少人体患胰腺癌和宫颈癌的危险。

多吃水果和蔬菜,能够减少衰老的危害并延长寿命。每天收获一点点,你的生命将会与众不同。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