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生活常识

你们知道碧根果是什么吗

时间:2016-12-06 17:17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美国山核桃属胡桃科的山核桃属,又名薄壳山核桃或长山核桃,,原产北美大陆的美国和墨西哥北部,现已成为世界性的干果类树种之一。由于其种仁有优异的食疗保健价值。比香榧大一号,剥开是像核桃一样的果肉。壳很脆,特别好剥,就跟香榧一样脆,而肉质介于大核桃与小核桃之间。优质碧根果皮很薄,可以用手剥开,果仁的味道界于我们常吃的山核桃和大核桃之间,口感香浓酥脆令人赞不绝口。

 

 

它是全世界17种山核桃之一,属纯野生果类,是集山地之灵气哺育而成,无任何公害污染的天然绿色食品。碧根果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维生素,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并有补脑强身,降低血脂之功效。神经衰弱,失眠者,每日早晚各吃长寿果数个,可收滋补治疗。由于跟山核桃属于一类,所以碧根果最适合脑力工作者,尤其是白领女性吃,因为这部分人往往用脑过度,很耗伤心血,常吃核桃能够补脑,改善脑循环,增强脑力。

1.碧根果好吃吗?

美国山核桃要怎么吃更营养?碧根果的壳很薄,非常好剥,就跟香榧一样脆,但比香榧稍大一点,核仁肥大,味甜而香。碧根果仁肉质介于大核桃与小核桃之间,其种仁有优异的食疗保健价值。建议每天吃几颗经过炒制加工好的美国山核桃,酥脆可口,回味香浓,是旅游休闲佳品和馈赠亲友之高档礼品。 经典司康饼,美国山核桃面包三明治,美国蓝莓核桃松饼,碧根果西梅布朗尼等都是以碧根果仁作为原料之一烘焙而成。

 

 

2.碧根果的搭配吃法

核桃不宜与白酒同吃:核桃富含蛋白质、脂肪和矿物元素。祖国医学认为:核桃性热,多食性热食物易动火。白酒甘辛大热,当为热性食物。若两者同吃,易致血热甚至咯血。所以,有咯血史的人更不要这样。

3.碧根果热量高吗?

坚果的热量比较高,每100克碧根果仁可产生670 千卡热量,是同等重量粮食所产生热量的二倍。吃多了就会发胖,营养专家说每天的食用量不能超过5个,多了会发胖的,也会有影响血脂呢。

4.碧根果适合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1.肾虚、肺虚、神经衰弱、气血不足、癌症患者多食;尤其适合脑力劳动者和青少年;

2. 腹泻、阴虚火旺者;痰热咳嗽、便溏腹泻、素有内热盛及痰湿重者均不宜食用。

5.孕妇与碧根果

孕妇可以吃碧根果。对胎儿有脑部发育等有好处,健脑益智,对孕妇本身也有好处。一天5-8颗就可以了,不要多吃。

6.糖尿病人与碧根果

糖尿病人可以吃碧根果。正确地做法应该是平衡膳食,也就是在总热量控制地前提下,尽可能做到谷类、肉、蛋、奶、蔬菜及水果种类齐全,以便获得均衡营养。

 

 

7.碧根果的保存方法?

每次吃完后包装袋都用橡皮筋扎起来。或者用小夹子夹住保持密封。把包装袋放进小罐子里密封保存。如果你们家很潮湿,那么最好放冰箱。另外手湿的时候不要去碰它,最好每次吃都把它倒出来,然后马上把包装袋密封好保存。

8.如何挑选碧根果?

1、挑选 碧根果要看碧根果是不是饱满,还有碧根果的颜色是不是均匀,要选购尺寸大小都差不多的

2、碧根果有大尖、中尖、小尖;大圆、中圆、小圆,大的要贵一些,但不一定大的就好,看个人的喜好,小的口味还更加细腻一些。3、碧根果通常都以核桃个大圆整,壳薄白净,出仁率高,干燥,桃仁片张大,色泽白净,含油量高者为佳。挑选方法应以取仁观察为主,果仁丰满为上,干瘪为次。

4、籽仁全部泛油、粘手、黑褐、哈喇味的已经严重变质,不能食用。

特点

碧根果分为:大尖、中尖、小尖;大圆、中圆、小圆。

它是全世界17种山核桃之一,属纯野生果类,无任何公害污染的天然绿色食品。核桃仁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维生素,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并有补脑强身,降低血脂之功效经过炒制加工好的美国山核桃,酥脆可口,回味香浓,是旅游休闲佳品和馈赠亲友之高档礼品。不但壳薄易剥,核仁肥大,味甜而香,营养丰富,而且核桃仁可生食或炒食,也可制作各种点心,是粮果的木本油料作物。

碧根果盛产于澳洲,北美等国家,我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也有种植。浙江省也有开始少量试种,其果实营养丰富而味美。所以说碧根果是不可多得的美味干果。

习 性:阳性树种,喜温暖湿润气候,对土壤酸碱度的适应范围比较大,微酸性、微碱性土壤均能生长良好,不耐干旱瘠薄,在土层深厚、疏松、富含腐殖质的冲积平原或河谷地带生长迅速,深根性,萌蘖力强,生长速度中等,寿命长。适于河流,湖泊地区栽培。

 

 

功效作用

药用价值

碧根果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维生素,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并有补脑强身、降低血脂的功效。神经衰弱、失眠者,每日早晚各吃长寿果数个,可滋补食疗。据说,京剧表演艺术家梅兰芳生前每天都吃核桃粥,因而皮肤舒展细嫩、面色光润

保健

1.碧根果含有较多的蛋白质及人体营养必需的不饱和脂肪酸,这些成分皆为大脑组织细胞代谢的重要物质,能滋养脑细胞,增强脑功能;

2.碧根果有防止动脉硬化、降低胆固醇的作用;此外,还可用于治疗非胰岛素依赖型糖尿病;对癌症患者还有镇痛、提升红细胞及保护肝脏等作用;

3.碧根果含有大量维生素E,经常食用有润肌肤、乌须发的作用,可令肌肤滋润光滑、富有弹性;

4.抗疲劳:碧根果有缓解疲劳和压力的作用。

功效

碧根果补肾、补中益气、润肌肤、乌须发。据科学测定,每公斤碧根果仁相当于5公斤鸡蛋或9公斤鲜牛奶的营养价值。每100克碧根果仁可产生670千卡热量,是同等重量粮食所产生热量的2倍,因此碧根果是不可多得的美味干果。

碧根果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维生素,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并有补脑强身、降低血脂的功效。神经衰弱、失眠者每日早晚各吃长寿果数个,可滋补食疗。据说,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梅兰芳生前每天都吃核桃粥,因而皮肤舒展细嫩、面色光润。

由于跟山核桃属于一类,所以碧根果最适合脑力工作者,尤其是白领女性吃。因为这类人群用脑过度,耗伤心血,常吃山核桃能补脑、改善脑循环、增强脑力。

 

dc0b6371c9808715c77fecedee40a191.jpg

 

美食

碧根果仁可生食或炒食,也可制作各种美味点心。有优异的食疗保健营养价值,又方便易剥,受到人们的追捧喜爱,也是送礼佳品,送美味,更送健康。不过,好吃也不能过量,每天吃5、6颗就够了,长期坚持吃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长寿果营养极为丰富,除含有40~50%的油脂外,还含有蛋白质、胡萝卜素、粗纤维、钙、磷、铁及维生素c、b1、b2、e等。山核桃中所含脂肪的主要成分是亚油酸甘油脂,食后不但不会升高胆固醇,还能减少肠道对胆固醇的吸收,这些油脂还可供给大脑基质的需要。长寿果中所含的微量元素锌和锰是脑垂体的重要成分,常食有益于脑的营养补充,有健脑益智作用。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