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生活常识

有氧健身操什么时候做最佳

时间:2016-11-28 15:49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现如今,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的养生意识也越来越强,尤其是女性朋友,所以大家希望通过体育运动或者健身操来锻炼身体,增加身体的活力,不过在采取健身操的时候,我们要注意几个重要的点,必须要保持身材的平衡,对身体有功效,并且持续性的锻炼是要注意休息的方式,那么健身操什么时候跳最好呢?

女性选择有氧健身操应该关注四个重点。现在许多女性为了雕塑身材,开始热衷于跳有氧健身操。没有运动习惯的女性,不宜在怀孕期间开始做健身操。即使有健身操训练基础的女性,在这期间也需要请教医生,以决定是否继续健身操训练。

一、服饰建议

为了更多地体现拉丁的美感,最好选择能使人显得修长的服装。裤子可选择紧身敞口裤,也可以是低腰的,以便突出胯部动作的曲线美。上衣最好选择宽松透汗的T恤为佳,或是紧身背心外套一件袖口的罩衫也是不错的搭配。鞋子的选择则是以鞋底柔软为最重要。总之,舒适最重要。

二、循序渐进

步伐走动之前,先做热身和适当的伸展运动, 特别是下肢的适度伸展非常重要。天冷时,热身时间要长,并多穿些衣服。

初学者以每周二、三次,隔日为宜。然后可适当增加次数,直到自己感觉适量为止,绝对不要勉强。切记,欲速则不达。

开始时,运动量不要太大,应采取逐渐加码的方式,循序渐进的增加幅度,而且每一动作坚持得时间也不须太长,以10分钟左右为宜。

三、女性应注意以下几点

1、做操时要戴好胸罩,以承托力较强的为好。

2、经期做操,运动量不宜过大。

3、没有运动习惯的女性,不宜在怀孕期间开始做健身操。即使有健身操训练基础的女性,在这期间也需要请教医生,以决定是否继续健身操训练。

四、卫生与健康

经常做有氧健身操者,要留心自己的脚部,常修剪脚趾甲,断的脚趾甲会扎破皮肤,使脚趾发炎。并时常保持脚部皮肤干燥。脚部起水泡时,不应弄破。

健身操运动后,要及时更换汗湿的衣服,避免着凉,尤其是在空调房内。运动后应做些伸展运动再行淋浴。

健身操又分为几个阶段不同的身体可选择不同的方法,特别是有的女性喜欢在经期做健身操,可是经期做操的时候运动量不宜太大,太大的话对身体是没有好处的,在做颈椎操时不要超过20分钟,有汗侵湿了衣服,要尽快的换衣服避免着凉。

通过以上内容的学习,我们知道在养生运动的时候,要注意正确的方式方法,还要通过科学合理的饮食搭配,来调理身体的各项需求,这样才能达到最佳的效果。

有氧健身操是一种将俱乐部标准健身操和现代流行热舞相结合的一种崭新理念的有氧健身运动,可以让你在相当放松的情态下愉快地燃烧你的脂肪,而综合有氧健身操则通常结合低强度、高强度的有氧操和搏击有氧操内容(各占20分钟),总共60分钟时间。

健美操运动源于20世纪70年代末。英文原名"Aerobics",意为"有氧运动"、"健身健美操"。 英文"AEROBICS"意为"有氧"或"有氧参与的"。其实,有氧运动除了主要由氧气参与供能外,它还要求全身主要肌群参与,运动连续持续较长时间并且是有韵律的运动。有氧运动能锻炼心、肺,使心血管系统能更有效、快速地把氧传输到身体的每一部位。

通过经常的有氧运动锻炼,人的心脏会更健康,每搏输出量就更大些,身体每部分的供氧就不需要很多的脉搏数。一个有氧运动素质好的人可以参加较长时间的高强度的有氧运动,他(她)的运动恢复也快。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