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生活常识

肩周炎暗算电脑族 这样做巧预防

时间:2021-09-09 16:09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电脑一族用脑需谨慎 小心被肩周炎暗算

当你向上抬举手的时候有没有出现过肩部疼痛?如果有,你可能就有肩峰下撞击症。长时间用鼠标、键盘,手臂处于上抬内旋位置,使肩关节内本来用于关节缓冲的滑囊受到挤压,时间长了易发生关节滑囊炎。如果重视不够,严重时还会产生肌腱粘连甚至肌腱损伤,导致肩关节活动障碍、夜间静息状态下关节疼痛而无 法入眠。

肩痛是常见症状,其发病率仅次于腰背痛和颈痛,大约50%的成人每年至少有一次肩痛发作。临床上肩关节疾病的误诊率较高,多数情况下都被误诊为肩周炎。

事实上,年轻人患肩峰下撞击症最为常见,该症体力劳动者较多,喜欢运动的人群也易出现。近年来随着电脑一族队伍的不断壮大,肩峰下撞击症的发病人群差异性降低,从事脑力劳动的年轻白领也逐渐受到侵害。

如何有效预防肩周炎

1、对健侧肩积极预防:对已发生肩周炎的患者,除积极治疗患处外,还应对健侧肩进行预防。有研究表明,有40%的肩周炎患者患病5~7年后,健侧肩也会发生肩周炎;约12%的患者,会发生双侧肩周炎。所以,对健侧肩也应采取有针对性的预防措施。

2、加强功能锻炼:对肩周炎来说,特别要注重关节的运动,可经常打太极拳、太极剑、门球,或在家里进行双臂悬吊,使用拉力器、哑铃以及双手摆动等运动,但要注意运动量,以免造成肩关节及其周围软组织的损伤。

3、纠正不良姿势:纠正不良姿势,对于经常伏案、双肩经常处于外展工作的人,应注意调整姿势,避免长期的不良姿势造成慢性劳损和积累性损伤。

4、功能锻炼:爬墙锻炼、体后拉手、旋转手臂锻炼、摇膀子、推拿疗法等。

5、注意相关疾病:注意容易引起继发性肩周炎的相关疾病,如糖尿病、颈椎病、肩部和上肢损伤、胸部外科手术以及神经系统疾病,患有上述疾病的人要密切观察是否产生肩部疼痛症状,肩关节活动范围是否减小,并应开展肩关节的主要运动和次要运动,以保持肩关节的活动度。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