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生活常识

女性白带多发黄怎么办

时间:2021-09-09 16:07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白带多发黄白带是否正常,要从量、色、质地、气味几方面观察。正常的白带应该是乳白色或无色透明,略带腥味或无味;其分泌量、质地受体内雌、孕激素水平高低的影响,随月经周期而有量多量少、质稀质稠的周期性变化。

一般月经期后白带量少;至排卵期前,由于体内雌激素水平升高,促使宫颈腺体的上皮细胞增生,宫颈粘液的分泌量增加,粘液中氯化钠含量增多,能吸收较多的水分,使排卵期时白带增多,质稀,色清,外观如鸡蛋清样,能拉长丝;排卵期后,雌激素水平渐低,孕激素水平升高,宫颈粘液的分泌受到抑制,粘液中氯化钠的含量也减少,使这时的白带质地稠厚,色乳白,延展性变差,拉丝易断。

另外,也有些生理现象如妊娠、口服避孕药时,会出现白带增多,其原因也与体内雌、孕激素水平的变化有关。

如果平时白带无原因地增多,或伴有颜色、质地、气味的改变,就应该提高警惕。常见的引起白带增多的原因有:

1、患霉菌性阴道炎时,白带色黄或白,多数质地粘稠,有时也可质地稀薄,典型的白带呈豆腐渣样或乳凝块状;

2、滴虫性阴道炎的白带为稀脓样,色黄,有泡沫,或如米泔水样,色灰白,白带味臭;

3、宫颈糜烂时白带一般色黄,质粘如脓涕,多无味;

4、淋病的白带则为黄脓样;

5、患子宫内膜炎等盆腔炎时,白带也会增多,色黄,质稀,多伴有腹痛;

6、患输卵管癌时,由于肿瘤刺激输卵管上皮渗液及病变组织坏死,会出现水样白带,绵绵不断。

那么,白带减少是不是也不正常呢?是的。如果育龄期妇女白带减少到不能满足人们的生理需要,使患者经常感到外阴干涩不适,则为一种病态,常因卵巢功能减退,性激素分泌减少引起。绝经后妇女常感觉外阴干涩,阴道无分泌物,这是正常现象,是因为卵巢萎缩,性激素分泌明显减少所致。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