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生活常识

胃酸分泌过多六点生活饮食需注意

时间:2021-09-07 13:17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控制适量,吃的太饱容易导致食道的约扩肌松弛,进而是胃酸进入食道对食道壁造成伤害。进食应细嚼慢咽,减少胃部负担,有利消化吸收。尤其晚上不宜多食,以免造成食物滞留在肠胃;睡前4个小时不宜进食。

少沾烟酒、碳酸饮料等刺激性物品

烟酒、碳酸饮料都对肠胃有刺激性,避免引起食道约扩肌张力下降,尤其是烈酒会导致食道蠕动收缩频率下降。

控制脂肪摄入量

脂肪可以增加饱腹感,减缓胃部的排空,刺激胆囊的收缩与分泌,降低食道约扩肌的张力。饮食应以清淡为主,少食油炸食品。

补充蛋白质

补充蛋白质有利于刺激胃泌素的分泌,使食道约扩肌压力增加。因而可适当增加一些像瘦肉、豆制品等含蛋白质丰富的食物。

少食辛辣刺激食品与甜品

应该少食调味品中、酸辣及过咸的食物。口味太重会刺激胃酸分泌,少量的生姜胡椒可暖胃保护胃黏膜。

甜品不利于消化,容易在胃中产气导致胃胀、消化不良等情况,同时也会增加胃酸的浓度。

生活作息时间规律,过冷过热食品要少吃

三餐定时定点,将以前的一些坏习惯改掉。如白天工作没时间而将夜宵作为一次进补的方式,这是不对的,晚上吃的太多太好对胃部来说是一种负担。很容易引起消化不良、便秘、肥胖等疾病。

胃的脾性是喜燥恶寒,所以寒凉的食物都尽量少食,以温热为佳。每天早上喝一杯牛奶有利于对肠胃黏膜的保护。 胃病是一个慢性疾病,是需要靠养才能治好的,因此我们在生活方式与饮食习惯上都要形成良好的规律。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