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生活常识

女性刮痧有5大好处 让你元气满满!

时间:2021-09-03 19:04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刮痧属于常见的中医养生方法,能扩张毛细血管,促进了汗液分泌,加快了血液循环的速度,辅助治疗中暑、高血压所引起的全身无力以及头痛,同时也消除了身体疲劳感,提高了免疫功能。

女性刮痧有哪些好处?

1、腹部刮痧能通便

总是便秘的话会影响胃肠道对食物的消化和吸收,肠道里面的垃圾和毒素会再次被吸收,从而诱发皮肤疾病,对肝脏和肾脏带来毒性作用,此类人群可以使用刮痧板对腹部从上往下从左到右进行刮痧,具有润肠通便的功效,帮助排出宿便。

2、对手脚刮痧能行气通络

大部分女性会出现手脚冰凉的情况,这主要是和身体中的阳气不足或者是全身气血运行不通畅有很大的关系,这类人群应该先使用刮痧板面来对手掌刮拭,等刮热之后在使用刮痧板对手指的上下刮,每个手指刮10次,这样能够想行气通络。

3、对颈部刮痧能够活血舒筋

长时间伏案工作以及面对电脑的人群来说,容易出现肩颈部的不适和酸痛感,对此部位进行刮痧具有活血舒筋的功效,改善局部气血郁滞。另外当感冒时对此穴位刮拭能缩短病程,具有祛风解肌的效果。

4、对眼睛周围刮痧能明目

随着电子产品的兴起,电脑以及手机已经成为生活必不可少生活用品,长时间玩手机或者电脑会加重眼睛干燥以及疲劳感,此时可以对眼睛周围进行刮痧。首先要找到晴明穴,以此为起点,从下眼眶和上眼眶两个方向来进行刮拭,这样能够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缓解了眼睛疲劳感以及眼睛干涩不适。

5、对胸骨刮痧能够疏肝解郁

长时间处于紧张状态、精神压力过大、过度压抑以及烦躁不安等紊乱身体机能。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肝脏能够疏通气机,帮助调节情志。在两侧的胸肋部位有肝经分布,对此部位进行刮痧具有疏肝解郁的功效,但是刮痧的时候要放慢速度。

温馨提示

除了对以上部位进行刮痧之外,也要注意头部,因为头部是阳气聚集的部位,每天早晨醒来之用刮痧板对头部进行刮拭,能吸收阳气,让人们的精神变得更加振奋,具有提神醒脑的功效,同时也缓解了偏头痛问题。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