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生活常识

秋季喝蜂蜜水能去燥吗?秋季去燥应遵循3个饮食原则

时间:2021-09-03 18:57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大家都知道,秋季是一个天气干燥的季节,很多人会在皮肤上表现为皮肤干燥和皮肤瘙痒等症状,而且有的人还会出现鼻炎和口干舌燥以及大便干燥等问题。有的人觉得秋季应该多喝蜂蜜水能够缓解秋燥的症状。

秋季喝蜂蜜水真的能去燥吗?

秋季很多女性朋友都喜欢喝蜂蜜水,喝蜂蜜水确实能够滋润喉咙,而且可以缓解皮肤干燥的症状,因为蜂蜜水的果糖和葡萄糖是相当丰富的,果糖会更快的吸收水分,而且会更慢的释放水分,所以蜂蜜水也很好的保湿效果。当我们喝蜂蜜水的时候,消化道的黏膜也可以保持更长时间的滋润度,就可以缓解秋季带来的口干舌燥和便秘等症状。

秋季天气干燥的饮食要注意三个原则

1、注意补充水分

秋季天气慢慢转凉,有的人就不喜欢喝水了,如果这种情况下身体本身就比较干燥,再不补充水分,那么就容易出现口干舌燥和尿液深黄色等症状,所以在秋季更应该补充水分,千万不要等到口渴时才喝水,应该养成定时定量喝水的好习惯。特别是在进行高温或者强体力活的情况下,更应该补充水分,还要增加一定量的水分。

除了应该喝白开水之外,在平时还可以适当的喝一些绿茶和红茶或者是花茶,还应该适量的喝一些清汤和清粥,都可以起到补水的作用。

2、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和太咸的食物

有的人喜欢吃瓜子,但是在秋季的时候特别要注意,因为本身就容易烤干,这种情况下在吃瓜子的话就会导致口干的症状更加严重,容易出现舌头和嘴唇等部位出现缺水引起溃疡或者炎症。所以在秋季应该避免过量吃瓜子,也不能够吃太咸的食物,不要经常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要少吃麻辣烫和火锅之类的食物,应该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

3、补充维生素a

在秋季容易缺乏维生素a缺乏维生素a的话会引起眼睛干燥和皮肤干燥瘙痒等症状出现,因为维生素a是一种脂溶性维生素,是维持皮肤粘膜完整性的作用。当人体缺乏维生素a的情况下,就会引起上皮组织干燥,会导致泪腺分泌过少而引起干眼症和角膜干燥,甚至会出现穿孔的现象,还会导致皮肤毛囊和汗腺以及呼吸道等上皮细胞受到严重危害,进一步出现毛囊角化和皮肤干燥等问题出现。

所以在秋冬季节应该适当的补充维生素a在平时应该多吃鸡肝和猪肝以及鸭蛋和鸡蛋之类的食物来补充,还可以多吃一些胡萝卜素含量丰富的食物,可以多吃菠菜和南瓜,以及胡萝卜素和西兰花之类的蔬菜。

相信大家已经了解,在秋季天气干燥的情况下可以多喝蜂蜜水来补水保湿,同时还可以多吃蔬菜和水果,多喝白开水,都是可以缓解秋燥症状的。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