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生活常识

女性乏力低烧或是怀孕征兆

时间:2021-09-03 18:47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我们看影视剧,常会看到下面的镜头:当女角色怀孕时,总是皱着眉头,做干呕状,然后捂着嘴巴跑到卫生间去呕吐一阵,接下来女角色便判断自己怀孕了。但专家指出,其实停经、恶心呕吐、乳房胀痛、胃口发生变化、头晕、乏力、低烧、发冷等,这些都是怀孕的征兆,女性朋友要注意甄别。

河南省中医院妇产科主任胡晓华介绍说,怀孕有很多症状,呕吐只是其中的一种,很多人不呕吐,还会有别的症状,比如类似于感冒的症状。

怀孕为什么会出现感冒症状呢?

胡晓华介绍说,怀孕后,女性的体内环境发生变化,可能就会出现疲惫乏力等症状,而体温升高也是女性的身体为孕育宝宝做准备而出现的伴随反应。

女性排卵后,卵泡就会变成一个富有血管的结构,这个结构叫黄体。如果卵子没与精子结合,黄体过两周就自己萎缩了,女性的体温略微升高后就会重新回到自然体温。如果卵子与精子结合,黄体就开始发挥作用,分泌黄体酮,即天然孕激素,为维持妊娠做准备:促进子宫内膜变厚,让受精卵扎根的土壤变得肥沃,还促使受精卵植根后产生胎盘,抑制子宫的兴奋,让胎儿安全生长;使宫颈口闭合,杜绝再有精子穿过宫颈管;与雌激素共同作用,使准妈妈乳房发育。而人体的体温调节中枢对黄体酮非常敏感,当有黄体酮分泌时,女性的体温就会上升,一般会上升0.3℃~0.5℃。

亲子天地热文排行榜10月10-10月14日

高智商宝宝才有的6种特征1400972

10个时间段“做不出”健康宝宝1008511

围观:世界最不可思议的产子经历923058

揭秘:哪些特征100%会遗传给宝宝852070

入秋 宝宝为何爱流鼻血?813905

宝宝感冒发烧不用药的秘方766246

震撼:实拍妈妈自然分娩全过程(图)695481

孕期饮食影响胎儿性别669083

宝宝性教育的3个关键期631522

离奇!妇女怀孕三年生石头婴(图)605394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