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生活常识

糖尿病可以吃魔芋吗 糖尿病人吃魔芋有什么好处

时间:2021-09-03 18:26 来源:互联网
字号:

魔芋是一种低热量、低蛋白、低脂肪、低维生素、高膳食纤维以及含糖量低的食物,所以高血脂高血糖的患者是可以吃魔芋的,糖尿病主要注意不吃甜的东西即可。

糖尿病吃魔芋的好处

降低血糖

魔芋中含有大量的水溶性纤维,在进入胃不适时可以吸收糖类,之后进入小肠后也会抑制糖类吸收,可以有效防止饭后血糖升高,并且还能预防并发症。

减缓血糖吸收速度

魔芋中的葡甘露聚糖在溶解后形成的胶凝体在捕获到营养物质后将其包裹在胶体内,能减缓食物在消化道内流动的速度,血液吸收糖的速度也会减缓。

减少其他食物的摄入

魔芋中含有的葡萄甘露聚糖吸水膨胀,具有饱腹感,可以减少其他食物的摄取,防止进食后血糖升高,可用于治疗糖尿病。

糖尿病怎么吃魔芋好

泡菜烧魔芋

做法:魔芋豆腐切块,泡萝卜切条,泡红椒切小段;魔芋豆腐入沸水中去碱味,油锅烧至5成热,下豆瓣酱,泡红椒、蒜末炒出香味,在下泡萝卜,烧沸出味后下魔芋、料酒,至魔芋入味,放入盐和味精调味,下蒜末炒匀即可起锅。

功效:可增加饱腹感,经常食用克减肥通便,降脂降糖。

魔芋炖鸡腿

做法:将鸡腿和魔芋洗净切块,然后加油加热,将鸡腿和魔芋放入锅中煸炒一会,再加入适量的水炖熟,最后加盐调味即可。

功效:可以控制体内酸碱平衡,稳定餐后血糖。

糖尿病可以天天吃魔芋吗

可以常吃,但是要注意营养均衡摄取。

魔芋多吃虽然没有副作用,但是也不宜天天吃、餐餐吃或当做主食吃,因为长期单纯食用魔芋这种热量少、糖分低的食物,反而会不利于血糖控制,甚至还会出现低血糖、营养不良等症状,所以一定要合理饮食,均衡补充所需营养。

糖尿病吃魔芋需要注意什么

1、魔芋不能生吃

生魔芋有毒,不能生吃,糖尿病患者在吃前必须经过去毒加工,需要蒸煮3小时以上才可以食用。

2、肠胃不适时不宜吃

魔芋性寒,所以有伤寒感冒、腹泻腹痛、肠胃不适的人呢不宜过量食用。

3、有皮肤病的人不宜吃

魔芋是一种发物,有皮疹、皮肤瘙痒等皮肤病的人不宜多吃。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