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生活常识

处暑后易秋乏 6个小动作可有效缓解

时间:2017-08-31 11:34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处暑标志着暑气的结束,此后很多地区气温将逐渐下降,秋天来临。然而,随着天气转凉,很多人会有懒洋洋的疲劳感,早上不爱起,白天不爱动,这就是“春困秋乏”中所指的“秋乏”。

1、吃减轻秋乏的食物

“秋乏”与体液偏酸有关,多吃蔬菜水果,多喝水有利于提神醒脑。这是因为果蔬中的维生素作为辅酶能协助肝脏把人体疲劳时积存的代谢物尽快排除掉,同时蔬菜和水果为碱性食物,其代谢物能中和肌肉疲劳时产生的酸性物质,使人消除疲劳。处暑后在饮食调整上应多吃些西红柿、茄子、马铃薯、葡萄和梨等,能帮助人体克服疲倦。

2、伸一个懒腰

伸懒腰,让肌肉得到放松,身体也会感到更舒服。我们在伸懒腰时,胸腔器官会对心脏、肺部产生一定的挤压,可以使心脏更多的运动,从而将氧更多地输送到身体的各个部位。让手指像梳子一样梳理自己的头发,这样可以促进头部血液的循环,亦可以让头脑感到轻松。

3、多睡一小时

处暑后,晚上争取在10:30之前睡觉,因为11:00以后人体的各个器官功能都开始下降,它们同样需要休息。此外,午睡也必不可少,每天最好保证7—8个小时的睡眠。

4、晒太阳打开灯

充足的阳光可以抑制褪黑色素的分泌,然而,当处暑来临,阳光的照射便不再像夏日那样强烈,雨天也会增多,这样人体的褪黑色素就会增多,从而抑制甲状腺素、肾上腺素的分泌,使人感觉心情低落。所以,上班族适当的多晒太阳可以让人心情变得开阔,显得更精神。如果是在阴雨天,可以将屋内的照明设施打开,同样可以提高人的兴奋度。

5、办公室增“氧”

“秋乏”状态与上班族人体缺氧有一定关系,因此,室内适合放置一些能吸收二氧化碳等废气的花草。办公室适宜养芦荟和吊兰,它们能在其新陈代谢过程中,把被认为能致癌的甲醛转化为像糖或氨基酸那样的天然物质。

6、来一杯醒神茶

处暑节气后,上班族感到秋乏,可适当喝些绿茶。绿茶在防“秋乏”的同时还可以起到防“秋燥”的作用。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