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生活常识

米粉这样吃不容易发胖

时间:2017-08-15 11:28 来源:互联网
字号:

一、米饭放凉吃

米饭放凉后,淀粉的分子结构会发生变化,老化发硬,产生不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的抗性淀粉。同是一碗米饭,身体吸收变少,摄取的热量也变少了,自然就有利于减肥。

这就很好解释小时候为什么妈妈总是催我们趁热把饭吃完了~

 

 

小贴士:虽然米饭放凉后吃能够降低热量摄取,但是,对于消化功能较弱的减肥者,这种干硬的米饭不利于消化,还是趁热吃吧。

二、米饭最后吃

米饭主要提供碳水化合物,容易引起血糖上升。特别空腹吃的时候,不但会无意识地吃多,还会使血糖快速上升,刺激人体分泌过多的胰岛素,从而促进体内脂肪的堆积,引起发胖。

为了延缓血糖快速上升对机体的不良影响,可以选择把米饭放在最后吃,此时也不容易吃多,对控制体重也有帮助。

米饭中加它越吃越瘦

1、糙米

这也是近几年大家提的比较多的,糙米含有大量水溶性的膳食纤维,在肠内会吸收水分膨胀,进而刺激肠胃的蠕动,帮助减肥。

2、燕麦

一方面,燕麦片具有高蛋白低热量的特性;另一方面,燕麦片含有高粘稠度的可溶性纤维,能减慢胃部消化时间,增加饱腹感,最终使人摄入能量减少,达到减肥的目的。

 

 

3、杂豆

杂豆血糖指数低,淀粉含量少,蛋白质含量高。最重要的是吃豆特别顶饿,在节食减肥期间,在主食里加点杂豆是非常明智的,能做到减热量而不减饱腹感。

4、红薯

红薯富含纤维素和果胶,可以阻止糖分转化为脂肪,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还能促进肠胃蠕动,帮助减肥。

 

 

5、山药

山药本身就是一种高营养、低热量的食品,含有丰富的纤维,一方面易让人产生饱胀感,从而控制食欲;另一方面可以促进肠胃蠕动,对便秘型肥胖相当有好处。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阡陌)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