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生活常识

百合花茶能空腹喝吗 百合花茶的搭配

时间:2017-08-15 11:17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百合有润肺止咳、清心安神、补中益气之功能,性微寒平,味甘微苦;入肺经

百合虽是滋补佳品和名食,但因其甘寒质润,凡风寒咳嗽、大便溏泄、脾胃虚弱、寒湿久滞,肾阳衰退者均忌用。

 

 

百合花茶的搭配

百合花茶的做法一:

原料:干百合2朵、蜂蜜10毫升

调制:将干百合以沸水冲泡10分钟,饮用时加入蜂蜜即可。

功效:排毒、美容养颜。

 

 

百合花茶的做法二:

原料:百合花4朵、金盏花5朵、蜂蜜适量。

调制:先将百合花、金盏花用水洗净,再将洗净的百合花和金盏花放入花草壶中,接着用五百毫升沸入冲入,再浸泡三五分钟,饮用时调入适量蜂蜜即可。

功效:润肺,清火,安神。

注意事项:孕妇禁用;脾胃虚寒、腹泻的人不宜饮用。

百合花茶的功效

1、 宁心安神,改善睡眠质量

百合对于神经衰弱的患者有食疗作用。记忆力减退、失眠多梦、头晕目眩、眼睛发黑甚至患有癔症,食百合后会得到有效的治疗。

2、 清心除烦,保持精神抖擞

有些人心阴虚,精神差,经常出现心跳、惊慌、心烦、舌质发红、心神不安,百合有宁心的功能,食之可以缓解症状。

3、 补中益气,逃离精神萎靡

 

 

有些人神气十足,言语低沉,呼吸微弱,舌干口苦,食欲不振,经常处于萎靡状态,这是中气不足的表现,如果多吃些百合,就能缓解以上症状。

4、 补阴退热,身体健康有保障

有的妇女常伴低温发烧症状,实属阴虚,百合可补阴并有消炎作用,多吃百合,此症可消。

 

 

5、 润肤防衰,保持靓丽容颜

百合中含有一定的润肤成分,所以多吃百合的人皮肤不干燥,脸上皱纹少,据有关资料反映,在历史上一些女寿星中,不少人是大量地食用了百合。

6、 润肠通便,水桶腰不见了

百合柔滑,有通肠之功,有便秘的患者,常食可不药而通,尤其是燥症,效果更佳。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阡陌)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