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生活常识

女性保养子宫的好习惯

时间:2021-08-29 15:40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在阴道分泌物比较多的时候,很多女生都会习惯性的使用扩招,认为如此可以避免阴道和内裤的直接接触,使得阴部更加清洁和干燥,但是这种认识是完全错误的,使用卫生护垫会使阴部更加干燥,因为护垫的透气性差,汗液和分泌物都无法及时蒸发,湿润和温暖的环境是极有导致病毒滋生的,容易引发阴道炎症或其他炎症感染。

避免久坐不动

对于长期伏案的白领来说,久坐才是工作的常态,但是缺乏运动的下半身很容易出现血液循环不畅,导致阴部无法自由呼吸,可能会引发盆腔炎、宫颈炎等。

禁止盲目使用阴道洗液

夏季流汗多,容易使阴部汗液积聚,不少女生都觉得沐浴露或是洁阴洗液清洁才能保持洁净,但其中最大的健康误区:频繁的使用阴道洗液会破坏阴道自身的酸碱平衡,导致微环境失衡,使得细菌更易存活,反而加重阴道的炎症。

女性的阴部日常清洁只需要清水就好,就算是使用洗阴液也需要遵照医生的指导。沐浴液也不适合清洁阴部。

女人保养子宫不要做三件事?

即一不要私自堕胎,有些人出于种种原因,私自堕胎或找江湖医生进行手术,这样做的严重后果是,子宫破损或继发感染甚多;

二是不要滥用催产素药,在一些偏远农村,当孕妇分娩发生困难时,滥用催产素的时有发生,这相当危险,可导致子宫破裂等;

三是不要用旧法接生,少数农村仍沿用旧法接生,包括在家自接,这对产妇和胎儿是一种严重威胁。

子宫保养要点:定期妇检,有病早治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