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生活常识

出了四九就不冷了吗 2021年春节是几九冷吗

时间:2021-08-29 15:21 来源:互联网
字号:

中国民间广为流传的“九九消寒歌”,俗称“九九歌”,歌谣写到:一九二九不出手,三九四九冰上走,五九六九沿河看柳,七九河开,八九燕来,九九加一九,耕牛遍地走。一直要数到“九九”八十一天,“九尽桃花开”,才天气暖和,而出了四九之后,只是历经了全年最冷时期,往后温度会有所上升,但不会有之前那么冷了。

三九天和四九天哪个冷

三九、四九都很冷,因南北差异和地理环境所影响,北方地区最冷的时节是三九,而南方地区最冷的时节则是四九。

1、九九歌反映了一年中由较冷到最冷又开始回暖的过程,其中三九四九说的是冰上走,可见此时正是我国一年中最寒冷的时段。

2、地面总热量收支逆差在“四九”时段才达到最大值,但由于空气的温度主要受地温影响,也就导致了“三九、四九”时段气温最低。

3、“三九、四九”前后,西伯利亚地区的冷气团也发展到极为强盛的阶段,强冷空气的频频入侵也是造成气温低的原因之一。

2021年春节是几九冷吗

春节不怎么冷了。

今年过年是在2021年的2月11号,春节是从12号开始,这段时间正处于数九之中的六九末端和七九期间,加上今年的立春节气来的比较的早,在腊月的二十立春节气就会早早的到来,因此估计今年的春节很大概率将不会特别的寒冷,毕竟到了六九七九期间,已经到了五九六九沿河看柳,七九河开八九燕来的时间段,所以出现极低气温的概率不会很大。

立春就不冷了吗

部分地区还是很冷。

立春标示着万物闭藏的冬季已过去,开始进入风和日暖、万物生长的春季,但由于我国幅员辽阔,各地的气候相差悬殊,“立春”的具体气候意义并不适用于全国各地,对于很多地区来讲只是一种参考意义,其所对应地域是位于黄赤交角的岭南,冬春的分界线,在广西桂林到江西赣州一线,那一线以南地区,已有春的气息了;但我国93%的陆地面积上都还是冬,在北方,万物仍萧索,有的地方还在下雪,立春,更多只能说是春天的前奏,并没进入春天,尤其是黑龙江往往是在谷雨或立夏时才入春。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