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生活常识

女人吃油麦菜的好处 油麦菜的吃法

时间:2021-08-29 13:59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油麦菜中还含有膳食纤维,具有润肠通便,预防便秘的作用。

促进血液循环

油麦菜中含有甘露醇等有效成分,有利尿和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

缓解上火

油麦菜还有清燥润肺、化痰止咳的功效,天气干燥季节,凉拌油麦菜可以缓解上火。

减肥

油麦菜所含的膳食纤维和维生素C,有消除多余脂肪的作用,故又称减肥生菜,可以选择凉拌或是清炒的方法食用。

有助于睡眠

因其茎叶中含有莴苣素,故味微苦,具有镇痛催眠、降低胆固醇、辅助治疗神经衰弱等功效,可以将其榨成汁,睡前饮用。

降低胆固醇

油麦菜还具有一定的食疗功效,它在降低胆固醇、治疗神经衰弱、清燥润肺等方面都有积极作用,特别是油麦菜的维生素C含量高,而维生素C对于治疗坏血病、预防动脉硬化、抗氧化等都有明显效果。

其他好处

此外,油麦菜的药用功效也不凡,它在治疗神经衰弱、清燥润肺等方面都有积极作用,特别是油麦菜的维生素C含量高,而维生素C对于治疗坏血病、预防动脉硬化、抗氧化等都有明显效果。

油麦菜的吃法

蒜泥油麦菜

材料:油麦菜,蒜,盐,花椒面,鸡精。

做法:

1.将摘好的油麦菜洗净,用开水焯稍微一下,捞出后轻轻的攥干水分,切成5cm长的段备用。

2.蒜去皮后拍一下,切成蒜末备用。

3.锅中放油,待油九成热时下入油麦菜并快速爆炒,同时加入花椒面、盐,翻炒均匀。

4.略微翻炒后加入蒜末,翻炒出蒜香后,关火加入鸡精,翻炒均匀就OK啦!

麻酱凉拌油麦菜

材料:油麦菜300g,盐1茶匙(5g),芝麻酱1汤匙(15ml),芝麻油1茶匙(5ml),酱油1/2茶匙(3ml),熟芝麻少许。

做法:

1、油麦菜洗净,沥干水分,修整齐后,切段。

2、撒上少许细盐拌匀摊开,整齐摆放于盘内。

3、淋上由芝麻酱、酱油、芝麻油调成的味汁,撒上少许熟白芝麻即成。

豆豉鲮鱼油麦菜

材料:油麦菜400克,罐装鲮鱼50克,大葱1根,生姜1小块,大蒜3瓣,淀粉适量,食用油30克,香油1小匙,高汤3小匙,料酒2小匙,豆豉1大匙,精盐2小匙,白糖1小匙,味精0.5小匙。

做法:

1.把油麦菜切成厘米长的段,用开水焯熟,装盘;葱、蒜、姜切末。

2.锅中下油,炒香葱、蒜、姜、豆豉,加入高汤及其他调味料,烧开后放入鲮鱼,用水淀粉勾芡,盛出放在油麦菜上,淋入香油即可。

油条烩油麦菜

材料:油条,油麦菜,洋葱,蒜末,蒜末,盐,生抽。

做法:

1、洋葱、油麦菜切好。

2、爆锅后,炒洋葱,然后加油麦菜、蒜末、盐、生抽。

3、最后放油条,开吃。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