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生活常识

枕头选得好才睡得好 4妙招教你选出好枕头

时间:2021-08-22 13:17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枕头选得不合理影响睡眠

不合理的枕头因材质枕型软硬程度不科学,会造成大脑供血不足,并直接影响睡眠中枢神经调节,导致睡眠障碍,严重者会造成长期**惯性失眠,同时面部毛细血管会因为无法得到及时的血氧补充,造成细胞缺血,皮肤弹力衰退,长期下去,面色暗黄,黑眼圈严重,色斑增多,皱纹加深。

枕头的作用是使头与身体保持平衡,这样才不会使颈椎受压适合的枕头高度才能够保持在睡眠时颈椎不会因高度不好而不适,但并不是所有人都会在睡眠时保持同一睡姿的,经常是仰卧和侧卧相互交替的为了缓冲和减轻行走跳跃时的震荡,保护大脑,人体颈椎的7块椎骨并非仅仅垂直叠加而成,而是形成一个圆滑的朝向前方的弧,这就是所谓的颈椎生理曲度,枕头的作用就是维持这个生理的曲度。

由于每个人的身体条件颈椎弧度长短肩膀宽度及大小不同,因此在选择枕头时,需要依照个人不同的条件而选择才是建立新枕边健康关系的最佳选择正确选用符合自己人体力学的枕头,不仅对颈椎,而且对整个脊椎的生理曲度及脊旁肌肉都有好处万病之源起于脊椎,脊椎常保健,才能保持身体健康。

良好的枕头应具备下列特性

1、温度

人入睡以后颈椎不为温度应该比体温略高,一般在38-40度,因为颈椎不为处于微温状态时,颈部及肩颈周遭肌肉韧待更容易放松,并促进血液循环,有助于颈椎管动脉的循环而头部(后脑勺)的温度一般在3234摄氏度,比体温要低几度,如果头部温度过高就不易入睡所以不同纬度,不同季节,人们选用的凉枕暖枕也有很大差异,一般人在夏季往往在枕头上加一块凉席所以选择枕头要符合地区和时令特点,使头部保持最佳的睡眠温度。

2、高度

高枕头的高低对颈椎健康以及睡眠健康都有非常大影响,如果枕头过高,会使人的颈椎部处于前屈位机械性扭曲,随之增加背部肌肉紧张,同时还会导致颈部前后两侧胸锁乳突肌活动激烈,妨碍人体的正常血液循环,影响呼吸系统的畅通,造成肩部酸疼。时间长了还会变成双下巴,也极易造成颈椎病此外,高枕会增大颈部与床角度,使气管通气受阻,易导致咽干咽疼禾垓鼾若排除患病因素,出现颈部酸疼头疼头晕耳鸣及失眠等脑神经衰弱情况,或是睡觉睡到一半感到手脚麻木,那非常会有可能就是你的枕头太高了。

正常人长时间睡低枕,同样也会改变颈椎生理状态因头部的静脉无瓣膜,重力会使脑内静脉回流变慢,动脉供血相对增加,从而出现头涨烦躁失眠等不舒适症状如果临睡前没有喝水,但醒来后发现面部浮肿这可能是枕头过低,引起头部轻微**导致的枕头过低,下颌会因此向上抬,容易张口呼吸,出现打鼾的情况

3、硬度

过硬的枕头,与头的接触面积减少,压强增大,头皮会感到不舒服,而枕头太软,难以保持一定的高度,会导致颈肌过度疲劳和影响呼吸的通畅,不利于睡眠枕头只有柔软又不失一定硬度,才能减少与头皮之间的压强,又保持不均匀的压力,使血液循环可从压力较小的地方通过此外,人的头形也与最初用枕有关,初生儿枕头要软硬适中,并注意不时调整头部角度,以免长大后头形不好

4、材质

一般市面上的枕头材质分为三层,一是内部枕芯,二是枕芯内衬,三是枕套,无论是用任何的材质,都应该保持舒适透气,最好还要有防螨作用,由于枕头内部每天都会残留着人体的角质,皮削,油质等等,容易滋生螨虫,导致人体经呼吸道吸入身体,而危害到身体的健康。下面简单介绍下枕头的材质:

荞麦皮:荞麦皮是纯天然的材料,软硬适中,透气性好,这种枕头的形状可以随着头部左右移动而变化,睡起来很舒服;但弹性较差,在头部活动时会出现响声,影响人睡,不适合容易失眠的人使用。

人造纤维:化纤材料清洗很方便,但普通的枕芯透气性不太好,用一段时间后弹性降低,容易变硬、结块。质量好的枕芯采用中空纤维等复合材料,透气性、回弹性、保暖性、蓬松度及使用寿命都不错。

乳胶:乳胶的弹性好,不易变形,支撑力强,而且这种枕头因没有细小纤维、灰尘,不会引起呼吸道过敏,特别适合过敏体质者及哮喘病患者使用。但价格较高。

羽绒:这种枕头不会变形。且不适合过敏体质的人。透气性好,松软舒适。但不能水洗,而枕芯几个月要清洁一次,一两年要换新的。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