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生活常识

枸杞子泡水喝的害处

时间:2021-08-22 13:11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如果是大量的服食枸杞,心脏供血供氧功能受到影响,很容易影响大脑正常的活动。特别是喜欢在睡前用枸杞子泡水喝的人很容易造成失眠多梦。另外枸杞子属于温热食物,过多食用很容易引起上火,使人处于焦躁不安的状态下,影响睡眠质量。

容易上火

如果是长期使用大量枸杞泡水喝,尽管枸杞的全部营养不会进入到枸杞水中,但是因为枸杞是属于温和的食物,如果长时间大量使用枸杞泡水喝很容易导致身体上火,部分人还会出现流鼻血的现象。特别是本身属于温热体质的人更要注意不宜过量使用枸杞子泡水喝。

导致脾气暴躁

前面提到了长期大量食用枸杞子泡水很可能导致身体容易上火。我们知道体内肝火旺很容易导致人脾气暴躁,容易动怒。而脾气暴躁长期处于生气状态下又容易反过来伤肝。特别是性情本身就较为急躁的人要注意不宜过多用枸杞子泡水喝。

引起肠胃不适

用枸杞子泡水喝,枸杞子泡水之后经过人饮用对于肠胃的影响刺激是比较大的。脾胃较为虚弱的人不宜过少食用,很可能造成腹痛、腹泻等身体不适。而且过多食用温热的枸杞子也会加重胃部的负担,影响肠胃消化。

加重感冒

如果是患有感冒或者是身体有其他不适的时候最好不要食用枸杞。特别是在感冒发烧的时候,用枸杞子泡水喝很容易造成,身体内火旺盛而加重身体不适,比如高烧严重、咳嗽严重等等。

皮肤变黄

枸杞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每100克枸杞中含有9750微克的胡萝卜素,在体内会按需求转化成维生素A,但是维生素A充足时,胡萝卜素吸收之后不能消耗掉,会在体内堆积,而胡萝卜素具有脂溶性,会在手掌、鼻子、脸颊等地方堆积,因此食用枸杞过多会导致皮肤发黄的情况出现。

枸杞一天吃多少粒比较好

市面上的枸杞颗粒大小差别较大,因此一般正常剂量不用多少粒来形容,而是用多少克来估计枸杞的食用量。枸杞一天食用10到20克是可以的,一天的食用量不要超过30克,以免使用过多对身体不利。而一些一直燥热的人群不适合多吃糖分含量很高的枸杞,因此最好控制在10到20粒。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