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生活常识

怎么样能增强孩子的抵抗力?

时间:2017-04-17 11:25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想要让孩子增强抵抗力,首先家长要行动起来,做好孩子的榜样。下面简单介绍一下几种方法:

一,孩子接触最多的是家人,房间

平时不管在外,还在家里,多注意房间内部通风,以保空气新鲜不受污染;平时房间内不免会有一些垃圾或是鞋子等,都会产生微小的细菌,产生味道;定期定时清理掉,鞋子一类的,放到外面去,一方面可以把里面的汗气放出去,二是可以清理里面的细菌,第二天穿的时候更舒适。

二,孩子的衣服勤换

四季的衣服,多为孩子准备一些;一般儿童时期,都是喜欢动的多;可以一两天更换一回,夏季,一天更换一回,让孩子养成勤洗手洗脸洗澡的习惯。特别贴身的衣服,多给他们准备些,晚上睡觉穿的睡衣,尤其夏季建议一两天一更换,冬季可以考虑二三天一更换。

三,在饮食方便尽量做到多种营养补充

一般孩子能消化的,都可以适当吃一些,类

似一些补钙的,汤类可以吃点;不过肉类不建议顿顿吃,可以适当改二三天更换一下口味。五谷杂粮,都可以吃,大人和孩子吃饭的时候,一起吃,不要一先一后,会让他们也对吃饭不规律产生自我的现象。

四,多运动

这个一般不用多说,想让孩子安静呆着,估计也不行;可以在早上,晚上适时做一些运动或是体力劳动。

五,避免人多的地方呆太久而久

这个一般是孩子最忌讳的,人多反而是他们的天地,有些孩子一玩从早到晚都不会想着回家。玩是可以的,玩的累了,该休息的时候一定要多休息一下。一来是避免人流多,空气流通不强的地带;二是避免贪玩的性格。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阡陌)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