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生活常识

生活中常见的7个错误卫生习惯

时间:2017-04-12 10:04 来源:今日头条
字号:

1、为了白纸的“白”,许多厂家在生产过程中使用漂白剂。漂白剂在与食品接触后,会产生一系列化学反应,产生有害物质,极易对食品造成污染。

 

生活中常见的7个错误卫生习惯

 

2、饭桌上铺塑料布

餐桌上铺塑料布,虽然好看,但容易积累灰尘、细菌等。而且有的塑料布,是由有毒的氯乙烯树脂制成的。餐具、食物长期与塑料布接触,会沾染有害物质,从而引发许多不必要的疾病,影响健康。

 

生活中常见的7个错误卫生习惯

 

3、用纱罩罩食物

防蝇纱罩罩在食物上,苍蝇虽然不会直接落在食物上,但会停留在纱罩上面,并留下带有病菌的虫卵。这些虫卵,极易从纱罩孔中掉落而污染食物。

 

生活中常见的7个错误卫生习惯

 

4、用毛巾擦餐具及水果

我国城市用水都是经过严格消毒处理的,用自来水冲洗过的餐具及水果基本上是洁净的,不用再擦。而毛巾上存活着许多病菌,用毛巾再擦反而会二次污染。

 

生活中常见的7个错误卫生习惯

 

5、变质食物加热加压再吃

一些家庭主妇将一些变质食物高温高压煮过再吃,以为可以消灭细菌。医学证明,细菌在进入人体之前分泌的毒素非常耐高温,不易被破坏分解。

 

生活中常见的7个错误卫生习惯

 

6、把烂水果的部分剜掉再吃

有些人把烂水果的部分剜掉再吃,以为就没事了。

实际上,剩余部分已经通过果汁传入了细菌的代谢物,甚至还有微生物开始繁殖,其中霉菌可以导致人体细胞突变而致癌。

 

生活中常见的7个错误卫生习惯

 

7、长期使用同一种药物牙膏

药物牙膏对某些细菌有一定的抑制作用。但是,如果长期使用同一种药物牙膏,会使口腔中的细菌慢慢适应,产生耐药性。因此,牙膏也应定期更换。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阡陌)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