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生活常识

女人吃茴香菜的好处

时间:2017-03-23 17:30 来源:今日头条
字号:

茴香菜又称茴香,茴香苗,是一种香辛蔬菜。那么你知道女人吃茴香菜的好处有哪些吗?茴香菜的营养价值有哪些呢?详情请往下看。

女人吃茴香菜的好处

女人吃茴香菜的好处 茴香菜的营养价值

1、抗溃疡、镇痛

现代药理研究表明,茴香菜有抗溃疡、镇痛的作用。

2、抗菌

茴香油有不同程度的抗菌作用。

3、帮助消化

茴香菜能刺激胃肠神经血管,促进唾液和胃液分泌,起到增进食欲,帮助消化的作用。

4、抗衰老

茴香是B族维生素的优质来源,这有助于保持皮肤健康,促进胶原蛋白的合成,以保持皮肤细腻紧致。

5、治疗白细胞减少症

茴香烯能促进骨髓细胞成熟并释放人外周血液,有明显的升高白细胞的作用,主要是升高中性粒细胞,可用于白细胞减少症。

6、减轻经期痛

茴香有助于人体肌肉得到放松,它含有的营养物质具有抗炎、抗氧化和解痉作用,从而减轻女性的痛经症状。

 

女人吃茴香菜的好处 茴香菜的营养价值

 

7、预防癌症

茴香所含有的具有抗炎性能的植物营养素被称为茴香脑,这种化学物质能通过阻止乳腺癌细胞的生长而发挥抗癌作用。

8、防止骨质疏松

食用茴香能防止骨骼矿物质的流失和骨质疏松症产生。这是因为茴香能减少破骨细胞的数量,从而对骨骼起到了保护效应。

茴香菜的营养价值

1、每100克茴香菜中所含热量为418.4千焦。

2、茴香菜含有特殊的香辛气味的是茴香油。

3、茴香菜功营养价值很高,它富含胡萝卜素、钙、铁,同时维生素B1、B2、C、PP含量也相当高。

4、每100克茴香菜中含碳水化合物2.6克,蛋白质2.5克,灰分1.7克,膳食纤维1.6克,脂肪0.4克,钠186.3毫克,钙154毫克,钾149毫克,镁46毫克,磷23毫克,铁1.2毫克,锌0.73毫克,锰0.31毫克,铜0.04毫克,硒0.77微克,维生素C含量26毫克,维生素E0.94毫克。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阡陌)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