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生活常识

与葡萄酒相克的食物有哪些呢?

时间:2017-03-17 17:34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喜欢喝葡萄酒,葡萄酒中含有的酒精量比较低,喝一些红酒不仅可以达到舒缓身心的效果,同时也可以让人们暂时忘却工作所带来的种种烦恼。并且边喝酒边吃菜也会更加的有情调,那么与葡萄酒相克的食物有哪些呢?

NO1牛奶

 

红酒的死对头,爱喝酒的你知道吗?

 

葡萄酒和牛奶不能同食,因为葡萄里含有果酸,会使牛奶中的蛋白质凝固,不仅影响吸收,严重者还会出现腹胀、腹痛、腹泻等症状。因此,应在喝完牛奶1小时后再葡萄酒。在喝红酒的时候有一句话叫做“红酒配红肉”,这符合烹饪学自身的规则。红葡萄酒中的单宁与红肉中的蛋白质相结合,促使消化几乎立即开始。

NO2水

 

红酒的死对头,爱喝酒的你知道吗?

 

喝完葡萄酒后不能立刻喝水,否则,不到一刻钟就会腹泻。葡萄本身有通便润肠之功效,吃完葡萄立即喝水,胃还来不及消化吸收水就将胃酸冲淡了,葡萄与水、胃酸急剧氧化、发酵,加速了肠道蠕动,就产生腹泻。一定要漱口。有些葡萄含有多种发酵糖类物质,对牙齿有较强腐蚀性,易造成龋齿。还有多种酒类混饮,这是饮酒的大忌,不仅仅是因为这样喝酒容易醉,更重要的是,多种酒类混饮是会增加肝癌的患病风险的,是不喝酒或不混饮者的8倍,更有甚至会导致酒精中毒。

NO3海鲜

 

红酒的死对头,爱喝酒的你知道吗?

 

喝红酒搭配海鲜或者石榴、柿子等水果,会出现呕吐、腹胀、腹痛、腹泻等症状,因为这些水果中含有鞣酸,鞣酸遇到海鲜中的蛋白质会凝固沉淀,形成不容易消化的物质,从而影响人体对钙吸收。红葡萄酒中的铁离子会使人在进食鱼后,口中留下更重的腥味。铁离子是红葡萄酒与海鲜搭配后产生浓重腥味的关键因素,不过铁离子含量较低的红酒也许适合与海鲜搭配。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阡陌)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