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生活常识

增强儿童抵抗力,这些食物妈妈要牢记!

时间:2017-03-14 11:15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春季到了,虽然没有冬季那么寒冷,但是由于天气的不稳定,所以春季也是诸多疾病高发季节,要想让孩子少生病,少去医院受“折磨”,增强宝宝抵抗力才是王道。那么怎么才能提高孩子免疫力呢?要想提高孩子免疫力,一定要注意营养均衡,多吃一下几种食物对宝宝提高免疫力有很大的帮助。

 

增强儿童抵抗力,这些食物妈妈一定要牢记!

 

1.水果:颜色较深的水果富含花青素,如蓝莓、桑葚、草莓等这对激发免疫系统的活力很有效,富含维生素C和类黄酮的猕猴桃和橙子也很不错,苹果有促进干扰合成的作用,也是不错的选择。

2.油菜:特别是早春的油菜,性平、温和,有清热解毒的功效,可防治春天里易发生的口角炎、口腔溃疡及牙龈出血等疾病。

 

增强儿童抵抗力,这些食物妈妈一定要牢记!

 

3.菠菜:春天的菠菜嫩而鲜,宝宝常吃菠菜,不仅有防止贫血、舌炎、口腔溃疡,还可以保护皮肤和眼睛的健康。值得注意的是,宝宝腹泻时不宜吃菠菜。

4.芹菜:芹菜具有清热止咳、利肠通便的功效。春天常吃芹菜,可以增加宝宝骨骼的发育,预防软骨病、便秘;把芹菜捣烂,加茶油调敷在腮腺处,可治疗春季易发的流行性腮腺炎。

 

增强儿童抵抗力,这些食物妈妈一定要牢记!

 

5.酸奶:酸奶中的蛋白质和脂肪比牛奶更易消化吸收,铁、钙、磷等各种微量元素的利用率更高,还可促进食欲,增强消化功能。有研究证实酸奶能预防肠道病毒引起的腹泻,还能减轻过敏症状,并提高免疫系统对病毒和病菌的反应能力。

宝宝的餐桌上也可多出现胡萝卜、花菜、土豆等有益于润泽孩子皮肤,防治宝宝牙龈出血的蔬菜。春天也是过敏性时令,有过敏体质的宝宝记得要慎食海鲜哦!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阡陌)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