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生活常识

怎么克服失眠 推荐五个克服失眠的小技巧

时间:2017-02-24 10:19 来源:39健康网
字号:
怎么克服失眠

现代人生活工作压力大,被睡眠障碍困扰的人不在少数。被失眠困扰的人在晚上往往辗转反侧难以入睡,即使入睡了也很容易惊醒,同时往往还伴有多梦的症状。短期内的失眠会让第二天学习工作没精神,长期严重失眠会对人体有更大危害。那么要怎么克服失眠呢?

克服失眠的小技巧

1.调节情绪

尽量保持良好的情绪,避免忧虑过度。入睡困难时不要去想能够睡多长时间,这种焦虑会加重失眠症状,也成为“意识性失眠”。

2.养成良好生活习惯

建立自己的生活作息时间表,不要随意改变,即使加班或者其他原因导致休息时间很晚,第二天也要尽量按时起床。节假日也不要蒙头大睡,睡眠时间过长也会影响人体生物钟,白天睡眠时间过长到了晚上就很难入睡,到工作日来临时又要重新调整作息时间,这样也容易引起失眠。

3.创造适合自己的睡眠环境

保持室内空气清新、流通,将卧室温度调节至合适,一般在18℃~26℃为宜,保持睡眠环境安静。布置好卧室和床,少在床上吃东西或者看书玩手机,这样很容易会在潜意识中让人觉得床不是适合睡觉的地方,也容易引起失眠。

4.睡前饮食

上床睡觉前不要暴饮暴食,不要喝茶、咖啡、酒这类兴奋性饮料,如果有必要的话可以喝些牛奶帮助入睡。

5.睡前运动

上床睡觉前不要进行剧烈运动,但可以进行一些比较运动量低的简单运动,如散步。

以上是克服中轻度失眠的方法介绍,如果严重失眠以致影响正常生活的话,还是要前往医院就诊,接受专业治疗。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