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生活常识

红酒为什么需要醒酒啊

时间:2017-02-22 15:42 来源:互联网
字号:

醒酒,顾名思义就是让酒清醒过来,在瓶中陈放的美酒就像酣睡的美人,需要王子来唤醒;而美酒则需要大面积接触氧气才能清醒,只有把酒醒好,它才能焕发迷人的味道。

 

 

但并不是所有的红酒都需要醒酒,有些比较年轻的酒,无需醒酒,直接打开饮用即可,而一些对身体较好的葡萄酒和老酒就需要醒酒了。一般而言,以下三类酒是需要醒酒的。

 

 

一、浓郁的白葡萄酒和甜酒

如法国和匈牙利的贵腐酒,德国和加拿大的冰酒等就需要花一个小时左右的时间来醒酒。世界各地的葡萄酒产区大多都生产浓郁的白葡萄酒,你可以先尝一下,如果你觉得这酒比较浓,可以多晃动几次杯子,这么做绝对对得起自己。

 

 

二、陈年的老酒

老酒,虽然内质很好,依然是充满魅力和引人入胜的,但毕竟是陈年多年的老酒,经不起折腾。而且它还需要换瓶去渣,在换瓶的过程中它会接触到氧气,所以开瓶后醒酒的时间不宜太长,一个小时以内为佳。

 

 

在喝老酒的时候,一定要提前1到2天将瓶子直立起来,使酒渣顺利沉淀到瓶底,在喝前1小时内,将酒瓶里的酒倒入过酒器中,有条件的可以在过酒器口加块纱布,在看清酒渣的时候停止倒酒。

 

 

三、体态重的酒

复杂的单宁重的酒,在还没有完全成熟时开瓶,如果不醒酒,那它迷人的果香和多种味道就难以散发出来,这个时候饮用可能就不能品尝到它应有的迷人味道。因此对于这种结实的新酒,开瓶后需要醒上1小时,甚至2到3小时,这样在饮用时才能体味到红酒里的多重味道,才能更好地品读这瓶酒的回甘如何。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