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生活常识

蒙头睡觉 危害大脑健康的6个坏习惯

时间:2017-02-15 12:02 来源:互联网
字号:

人在不经意间养成的坏习惯对身体健康有很大危害,你知道哪些坏习惯会危害大脑健康吗?

 

蒙头睡觉 危害大脑健康的6个坏习惯

 

危害大脑的6个坏习惯

1、蒙头睡觉

随着棉被中二氧化碳浓度升高,氧气浓度不断下降,长时间吸进潮湿空气,对大脑危害极大。

2、长期吸烟

德国医学家的研究表明,常年吸烟使脑组织呈现不同程度萎缩,易患老年性痴呆。因为长期吸烟可引起脑动脉硬化,日久导致大脑供血不足,神经细胞发生病变,继而发生脑萎缩。

3、少言寡语

大脑中有专司语言的叶区,经常说话也会促进大脑的发育和锻炼大脑的功能。应该多说一些内容丰富、有较强哲理性或逻辑性的话。整日沉默寡言、不苟言笑的人并不一定就聪明。

4、长期饱食

现代营养学研究发现,进食过饱后,大脑中被称为纤维芽细胞生长因子的物质会明显增多。如果长期饱食的话,势必导致脑动脉硬化,出现大脑早衰 和智力减 退等现象。人们在对待饮食的量上,吃要吃饱仍是相当多的人的饮食要求,一日三餐都狂吃海饮者大有人在,毫无节制的饮食使人的胃、肠等消化系统时时处于 紧张的工作状态,各内脏器官也被超负荷的利用而无法保养。

5、轻视早餐

不吃早餐使人的血糖低于正常供给,对大脑的营养供应不足,久之对大脑有害。此外,早餐质量与智力发展也有密切联系。据研究,一般吃高蛋白早餐的儿童在课堂上的最佳思维普遍相对延长,而食素的儿童情绪和精力下降相对较快。甜食过量:甜食过量的儿童往往智商较低。

6、睡眠不足

大脑消除疲劳的主要方式是睡眠。长期睡眠不足或质量太差,只会加速脑细胞的衰退,聪明的人也会变得糊涂起来。

 

蒙头睡觉 危害大脑健康的6个坏习惯

 

保护大脑的四大营养素

1、维生素C

研究发现,维生素C可以自由进出血液和大脑。脑内的维生素C能对抗自由基,保护神经细胞。有研究证实,如果血液中的维生素C含量高,认知能力就会高。另外,如果动脉被胆固醇阻塞,氧气无法到达大脑,也会加速其老化,而维生素C能降低血液中的坏胆固醇。维生素C的好来源是各种新鲜蔬菜、柑橘 类水果、鲜枣、猕猴桃等。

2、维生素E

它是一种强力抗氧化剂,有助预防大脑衰老。一项由哈佛大学主持的涉及8万名护士的健康调查显示,饮食中维生素C和维生素E高的人群,不容易患认知障碍症。维生素E高的食物有坚果类的杏仁、花生、核桃等和全谷类的糙米、小麦、燕麦等。

3、B族维生素

研究显示,维生素B12、叶酸等B族维生素也有助预防大脑老化。如果缺乏维生素B12,大脑无法正常工作。调查显示,叶酸低的成人患认知障碍症的风险是一般人的3倍以上。B族维生素含量高的食物有瘦肉、鸡蛋、酵母、豆类,黄绿色蔬菜如菠菜、番茄、小白菜等。

4、植物化学物

这类物质既不是维生素,也不是矿物质,包括番茄红素、花青素和异黄酮等。近些年来,越来越多的研究发现,它们能消灭大脑内的自由基,延缓大脑衰老。番茄、西瓜和圣女果中富含番茄红素,紫米、紫甘蓝和茄子等紫色食物中富含花青素,大豆、黑豆等食物中富含异黄酮。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